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球迷有望去电影院看3D世界杯 尚待国际足联批复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5月22日14:16

  本报讯 记者 瞿婧宇 戴上3D眼镜,通过巨大的银幕看世界杯直播,震撼的音响效果传回现场的声音,仿佛身在南非,这将是多么新奇又刺激的体验。昨天,上海联和院线已经收到了中影数字院线发来的文件,文件表示,原则同意从2010年6月11日开始在电影院中尝试转播部分世界杯场次。其中有25场比赛会有3D转播信号,这25场比赛的立体效果也只有在影院的3D厅中才能看到。虽然这对球迷是个好消息,但记者了解到,因为播放成本、技术、安保细节等问题都没有落实,沪上影院目前还持观望状态。

  本周,3D转播足球赛这个新技术已经在北京对院线人士进行了一番试播,虽然效果还不错,但是真正落实到影院上,大家还都是一头雾水。永华影城的李兰表示:“虽然说技术上已经‘可能’放了,但是落实到我们影院,得‘必须’能放、放出来的效果还得好,这样我们才可能去做这件事情。另外我们也不知道做这套东西成本有多少,分账怎么分。”

  此外记者了解到,广电总局规定,在电影院里转播球赛,“每一场次必须要跟一部电影连场播映”。多看场电影倒没什么,票价恐怕不会便宜。

  记者在微博上看到了一些球迷的反应,大家说得最多的就是两个词:“站票”和“啤酒”。影院里一个人一个坑,喝着可乐在黑暗里看球赛?听上去有些不对味。球迷们呼吁,一定要在影院里让大家喝啤酒!联和院线副总吴鹤沪表示:“的确已经有啤酒厂商来谈合作了,但是在影厅里喝啤酒不大可能,更多的可能是在大厅里喝……我们还没想到这么远,先把技术问题解决了再说!”永华影城的李兰则表示,卖酒必须有相关的经营许可才行,许多影城还得研究一下自己有没有这样的权限。关于站票的问题,吴鹤沪表示,可能性不大。

  此外,转播球赛的时候是开灯还是关灯?安保问题谁来管?世界杯开幕还有一个月不到,还有太多问题没有解决,这项技术能否顺利地到达影院,尚存怀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