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A组诸强动态

墨西哥队阵容结构稳定 马科斯并肩萨尔西多领衔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5月22日12:25

  早在5月2日,墨西哥国家队主帅阿吉雷就公布了一份26人组成的国家队名单。经过热身赛考察,两名本土后卫被剔除出大名单。目前24名球员中,14人效力于墨西哥国内联赛,另外10人则在欧洲效力。队中最大大牌球员包括巴萨后卫马科斯、拉科鲁尼亚边锋瓜尔达多等。此外,从巴萨出道的妖星多斯桑托斯、20岁的阿森纳前锋贝拉和被曼联签入的21岁前锋埃尔南德斯也有极大的潜力。

  阵容结构稳定

  现在这支墨西哥队三条线人员齐整,年龄结构合理,尤其是中后场,阵容相对稳定,后防线由马科斯和萨尔西多领衔。世预赛墨西哥队18场虽然丢了18球,但阿吉雷上任后已对后防进行改造,墨西哥队在最近的4场热身赛中3胜1平零失球成效显著。因此这条后防线还是令人放心的。

  中场方面,30岁的老将托拉多已经为国家队出场超过100次,2002年世界杯时曾以出色表现入选小组赛最佳阵容,此外,瓜尔达多、卡斯蒂略和帕尔多都是征战多年的名将,这条前卫线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也颇具竞争力。

  球队最大的问题应该是锋线,世预赛虽然场均进球两个,但最近4场热身赛只进3球,说明球队弹药不足,并且锋线至今无固定搭配,阿吉雷几乎每场比赛都在试用不同前锋组合。37岁的老将布兰科被重召入队实属无奈之举;小将贝拉虽然在2005年世青赛中获得最佳射手,但还是太过年轻。

  地面配合为主

  数十年来,墨西哥足球一直坚持地面配合,拒绝高举高打,脚下技术细腻,其华丽的技术和精湛的配合即使与足球王国巴西相比也丝毫不落下风。这或许与墨西哥地处高原、普遍身材不高有一定关系,但更多的还是缘于其对技术的坚守和对足球的热情。此外,他们善于学习,学习阿根廷的狂野不羁,学习巴西的艺术足球,学习欧洲的战术素养,加上异常顽强的作风,墨西哥足球已作为一道独特的风景,成为任何国家都不敢轻视的一股力量。

  足球不管怎么在天上转,终究要落回地面;无论足球再怎样追求力量和身高,技术总归是基本。娴熟的地面配合,将决定中美洲“雄鹰”在南非世界杯上能够飞得有多高。(朱 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