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A组诸强动态

世界杯常客南非再来 墨西哥雄鹰欲展翅非洲大陆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5月22日12:24

  墨西哥队是世界杯常客,并于1970年和1986年两次主办世界杯,且都闯入八强。本届世界杯是墨西哥连续第五次杀入决赛圈,中美洲“雄鹰”能否翱翔南非令人期待。

  传奇教练力挽狂澜

  墨西哥队主帅阿吉雷颇具传奇色彩,两次临危受命,两次都能力挽狂澜,率领墨西哥军团晋级世界杯决赛圈。2001年,墨西哥队在韩日世界杯预选赛上岌岌可危,阿吉雷临危受命,率领球队有惊无险地晋级,并且打入了八分之一决赛。

  历史惊人地相似,2009年,墨西哥队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中再次出师不利,4战过后1胜3负形势危急。墨西哥足协再次想到了阿吉雷。他们果断换帅,用阿吉雷顶替瑞典人埃里克松。阿吉雷上任后果断变阵,并且召入老将布兰科,布兰科也用3粒进球回报了阿吉雷的信任。虽然阿吉雷执教的首场比赛,墨西哥队客场仍然不敌萨尔瓦多,但在随后的5场比赛中,墨西哥队所向披靡5战5胜,提前一轮顺利晋级。

  积极备战力争突破

  虽然复制了8年前的世界杯出线过程,不过阿吉雷可不想重复8年前球队在世界杯赛场上止步16强的经历,他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提出,墨西哥的世界杯目标是跻身8强。阿吉雷的自信缘于对麾下球员的充分了解,此外,墨西哥足协、球员、媒体以及球迷的支持也至关重要,各方都认为阿吉雷是最适合墨西哥队的教练,并且一定会率领球队在南非开创历史。最近的民意测验显示,高达85%的墨西哥民众认为球队将在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更有3.7%的球迷相信,阿吉雷将率领国家队捧起大力神杯。如此高的人气,使得阿吉雷率队征战南非时有了更高的底气和动力。

  征战南非欲破魔咒

  墨西哥小组赛中的对手是法国、南非、乌拉圭。小组中除法国外,其余三队实力相差无几。而法国虽实力不比1998年,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何况历史交锋法国对墨西哥占绝对优势,因此墨西哥不会硬拼法国,东道主南非和乌拉圭是他们取分的对象,力争小组第二出线是最现实目标。

  墨西哥队对世界杯的备战相当充分,在今年已经进行的8场热身赛中保持不败,在最近的4场比赛中3胜1平零失球,分别以0比0平厄瓜多尔队、1比0胜塞内加尔队、1比0胜安哥拉队、1比0胜智利。不难看出,墨西哥选择的热身赛对手很有针对性,面对小组赛中的三个对手,分别选择了非洲球队、美洲球队进行过招。接下来阿吉雷将率领24名球员前往欧洲,于5月24日、26日、30日、6月3日分别与英格兰、荷兰、冈比亚以及意大利进行4场热身赛。

  在过去四届世界杯中墨西哥都从小组出线,每届都能杀入16强,但有点尴尬的是每届都折戟淘汰赛。今年世界杯在同为高原之国的南非举办,墨西哥人会打破这一“魔咒”实现突破吗?一切皆有可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