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D组诸强动态

世界杯32强巡礼 加纳之教练篇国安助教拉捷瓦奇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5月22日11:01

  新华社体育部

  2010年5月22日

  修改后的稿件全文如下:

  (南非世界杯·32强巡礼)国安助教拉捷瓦奇——加纳之教练篇

  新华社阿克拉5月22日体育专电 国安助教拉捷瓦奇

  ——加纳之教练篇

  新华社记者白景山

  2006年,中国球迷非常熟悉的塞尔维亚教练杜伊科维奇曾率领加纳队首次进军世界杯,而在四年后,他的塞尔维亚老乡、曾任北京国安队助理教练的米洛万·拉捷瓦奇同样率加纳队在预选赛中取得不俗的战绩。两任教练的不同之处在于,前者更偏重进攻,后者则更注重防守。

  采访拉捷瓦奇纯属偶然。大赛在即,作为非洲劲旅的统帅,拉捷瓦奇自然忙得不可开交,媒体记者要采访他决非易事。记者应约前往加纳足球协会,却在足协大楼的走廊里意外地见到了他。记者当即改变采访计划,先“抓住”他。也许是和中国的特殊情缘,一脸疲惫的拉捷瓦奇爽快地答应了记者的请求,并把记者带到他的办公室进行了一次长谈。

  拉捷瓦奇对“黑星”们总体评价不错,但也为他们个性突出、不服管教而犯愁。2008年执教加纳队以来,他奉行铁腕治军原则,常用451或442阵型,坚决起用长期无球可踢的中场阿皮亚,严肃处理不服管教的埃辛、蒙塔里、吉安等人,重用夸多·阿萨莫阿、沃尔萨等小将,从而确保在本届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上前四战全胜,成为非洲第一支出线的球队。

  谈及担当加纳队主教练之初的尴尬,拉捷瓦奇报以一笑。加纳足协任命拉捷瓦奇接替法国人克洛德·勒鲁瓦的消息一出,加纳媒体纷纷质疑这位在国际足坛建树不多的新任主帅能否担当此任。而自称英语流利的拉捷瓦奇,口语水平却极糟糕,在通行英语的加纳不得不借助翻译与队员交流,这也受到了媒体的指责。但他很快用战绩回击了这一质疑。如今,加纳媒体普遍认为拉捷瓦奇是加纳国家队历史上最成功的主教练之一。

  拉捷瓦奇坦言,他现在最重要的任务是组建参加南非世界杯的球队,确定23人的大名单,其中最难的是把目前在国外效力的大牌球星召回国内,让他们乘加纳的战车出征。

  谈到对加纳队的期望,拉捷瓦奇显得十分平静:“球场上的事千变万化,谁都不敢打保票,但‘黑星’肯定会以优异的战绩回报他们都球迷,当然也包括中国的球迷。”(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