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1970年第9届世界杯 班克斯“世纪扑救”传佳话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5月22日10:50

   1970年第九届世界杯

  时间:1970年5月31日~6月21日

  举办地:墨西哥

  参赛队:16支

  冠军:巴西

  最佳射手:穆勒(德国)10球

  最佳球员:贝利(巴西)

  ■世界杯动态

  西班牙公布23人名单

  昨天西班牙国家队公布了23人南非世界杯正式名单,结果率队在2008年欧洲杯上立下奇功的维拉利尔中场塞纳落选。同样落选的还有参加了2008年欧洲杯的中场卡索拉和前锋古伊萨。其余的落选球员还有塞维利亚的内格雷多等。值得关注的是巴萨门将巴尔德斯幸运入围23人名单。本赛季表现突出的佩德罗同样入围。本报记者 陈涛

  老照片·“世纪扑救”

  在巴西对英格兰的比赛中,英格兰队门将班克斯扑出贝利的头球攻门,留下了伟大的“世纪扑救”。英格兰队员为表示对球王的尊敬,没有一个人对贝利犯规,球王赛后也为他们鼓掌,这一度传为佳话。图为班克斯扑出贝利的头球瞬间。

  贝利最经典的一次过人

  1970年6月21日的决赛中,巴西4比1击败意大利,第三次夺取了世界杯冠军,并永久地保留了雷米特杯。球王贝利本场为巴西首开纪录,这次夺冠也奠定了他一代球王的地位。

  在巴西同乌拉圭的比赛中,贝利利用人球分跑技术晃过对方门将,可惜的是,他后来的射门稍稍偏出,不过这次精彩的过人也成为了贝利职业生涯中的最经典镜头。

  足球战争死3000多人

  世界杯的战火第一次来到北美,预选赛上中美加勒比海地区的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两国在比赛场上直接对抗,双方大打出手。在第三场中立场地(墨西哥)的比赛中,萨尔瓦多加时赛击败洪都拉斯,赛后洪都拉斯国内开始屠杀住在自己国家的萨尔瓦多侨民,1969年7月13日,萨尔瓦多向洪都拉斯宣战,经过数天的战争,洪都拉斯有3000余人在战场上战死。

  本报记者 郭雍皓 实习生 付饶

  1970年,这个世界上还发生了……

  1月30日

  中国研制的中远程火箭飞行试验首次成功。

  中国首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

  4月24日

  加拿大与中国建交。

  10月13日

  法国前总统戴高乐逝世。

  11月9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