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D组诸强动态

世界杯32强巡礼 加纳球星篇:埃辛统领“黑星”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5月22日10:40

  新华社阿克拉5月22日体育专电 埃辛统领“黑星”

  ——加纳之球星篇

  新华社记者白景山

  翻开加纳足球队名册,一个个国际知名球星的名字在你面前“跳跃”,他们是这台“新式绞肉机”不可或缺的关键部件:

  迈克尔·埃辛,1982年12月3日生于首都阿克拉,场上司职拖后前卫位置,效力于英超劲旅切尔西队。作为加纳队最大牌的球星,埃辛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共出战10场,攻入一球,是加纳队提前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重臣。

  身高1米78的埃辛身体素质惊人,动作敏捷,跑动积极,防守区域大,在场上犹如后卫面前的一道屏障。他进攻中善于抢点,外加一脚大力远射的功夫,每每能在关键时刻为球队打开僵局。他不仅防守凶猛,同时技术细腻,传球精准。在俱乐部队中,他是一位世界级的“后腰”选手,同时还是一个多面手,关键时刻可以出任后卫线的任何位置。

  如今在加纳国家队,他接过了原拜仁球星库福尔的重担,成了“黑星”中当之无愧的领袖。在2006年世界杯上,他代表加纳队出战3场比赛,球队2胜1负。今年的世界杯上,他的表现将直接关系到加纳队的世界杯之旅能走多远。

  苏雷·蒙塔里,和埃辛一样,在场上司职“后腰”,现效力于意甲劲旅国际米兰队。他成名于意甲乌迪内斯队,在经历了朴茨茅斯队一年的锻炼后,于2008年重返意甲,加盟国际米兰队。他在中场积极的拼抢和不惜力的跑动,在防守上给球队以巨大的帮助。其特点与埃辛极为相似,都属于那种身体素质出众,球风凶悍,拼抢和铲球不惜力的球员。

  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中,蒙塔里为球队出战7场,攻入2球。他和埃辛目前是加纳队中场“后腰”搭档,这样的组合放在任何一个国家队里,都将让对手面临巨大的威胁。

  理查德·金森,加纳足球队4年前首次参加德国世界杯狂欢,最终进入16强,作为门将,金森功不可没,此后在2008年和2010年的非洲杯赛场上都为球队镇守球门。安哥拉非洲杯比赛中,由于多名球员受伤,补充了不少新人的加纳队缺乏经验,金森出任了球队队长。

  加纳人一定会记住他在这次鏖战中所展现出的爱国热情。当球队进入四分之一决赛时,金森大腿已经受伤,但他宁愿让自己的职业生涯面临提前结束的威胁,也要帮助加纳队冲入决赛,他也兑现了自己的诺言。正是在上述两届大赛中,金森两次入选全明星阵容。金森的职业球员生涯始于土耳其,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也是在那里度过。他曾为6个俱乐部效力,是土耳其家喻户晓的足球明星。他的土耳其名字叫法鲁克•古尔索伊。

  对于加纳足球队来说,还有两个名字不得不说。一个是“国米妖童”马里奥·巴洛特利,此人1990年8月12日生于意大利,但其父母都是加纳人,因此具有双重国籍。其怪异的性格和天才的球技都令人另眼相看。加纳队主教练拉捷瓦奇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透露,他将在6月1日加纳队名单确定之前前往欧洲考察,国际米兰是其中一站,主要目的就是“引诱”巴洛特利代表加纳队参加世界杯。但“妖童”多次表示自己是意大利人,不是加纳人,“游说”难度很大。

  另一个就是凯文·博阿滕了。这位中场悍将因为在5月的足总杯比赛直接“废掉”了德国队核心巴拉克而一举引起了全世界球迷的关注。本届世界杯加纳又与德国队分在一个小组,他的上场是否会点燃两队“火焰”还不得而知。此外,他的弟弟杰·博阿滕却很有可能代表德国队参赛,这绿茵场上的兄弟之争也会引起极大关注。(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