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世界杯前看地理 南非存三首都黑人比例70%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10年05月22日09:50

   我们觉得地球越来越小,其实,这个星球有着太多我们看似熟悉却未知的领域。非洲就是这样一个熟悉的“陌生人”,即将举行的南非世界杯,让我们终于有机会走进神秘的非洲。

  非洲——世界版图上的心脏,空间与光的帝国。关于非洲,中国球迷的了解除了足球,大抵就是赵忠祥主持的《动物世界》。然而,谁都知道这绝非非洲的一切。对于这地质史上最古老的大陆,对于这最独特的人类文明,若能身临其境,该是多么奇妙的体验。

  从今天起,本报将在每周末推出“走进南非”栏目,邀请《南非华人报》社长郭飞耀先生,从南非的历史、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旅游知识等多个角度,对南非作系统全面的介绍。

  3个首都的国家

  南非因地处非洲南部而得名,素有“彩虹之国”和“黄金宝石之国”之誉。南非是世界上唯一同时存在3个首都的国家,分别是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立法首都开普敦、司法首都布隆方丹。最大城市为约翰内斯堡,人口388.81万人,海拔1754米。

  近八成是黑人

  南非人口约为4768.7万人(截至2008年,南非国家统计局预测)。其中男性2344.48万人,女性2424.22万人;黑人3856.51万人,占人口比例79.2%。

  曼德拉是首任黑人总统

  南非最早的土著居民是桑人、科伊人和后来南迁的班图人。17世纪后,荷兰、英国相继入侵南非。20世纪初,南非曾一度成为英国的自治领地。1961年5月31日,南非退出英联邦,成立南非共和国。由于南非白人当局在国内推行种族歧视和种族隔离政策,南非人民在以曼德拉为首的非洲人国民大会的领导下,为推翻种族隔离制度,进行了英勇的斗争,并最终取得胜利。1994年4月,南非举行首次由各种族参加的大选,曼德拉当选为南非首任黑人总统。综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