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总统为世界杯祈福 外交部提醒赴南非足球迷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0年05月22日08:41

  胆量是一种莫名其妙的东西。对有些人来说,胆量是与生俱来的,而有些人,则在特定的环境里才能被激发,甚至有些时候,不合时宜的胆量可能会使人受到伤害。

  老马开车碾记者后道歉

  马拉多纳行事历来不羁。想当年,老马在自己家里曾用气枪向记者射击;而在前天,他更是开车从一位记者腿上碾压过去,并且向这位躺在地上的仁兄破口大骂。

  阿根廷23人最终名单公布之后,上百位记者赶往训练基地,期望老马能说点什么。不过,就在老马驾驶车来到基地门口时,记者蜂拥而上,致使一名摄影记者倒地。此时,令人震惊的一幕发生了,老马竟驱车从这位仁兄小腿上轧了过去,并且回过头来破口大骂:“你怎么可以把你的腿放在那里,骗子?”

  好在,老马开的是一辆迷你车,因而这位仁兄的小腿并无大碍。事后,当检察官调查时,老马进行了道歉:“我对发生的一切表示歉意。”

  国际足联承认门票滞销

  随着南非世界杯越来越近,门票滞销已是不争的事实,不过国际足联始终没胆量承认。现在,在万般无奈之下,国际足联不得不低下了头。

  南非之外的非洲球迷没有达到组委会的预期,他们只买走了4万张球票,这只是当初估计数量的24%,也是门票至今还有20万张没有卖完的最主要原因。此前,国际足联始终认为门票不是问题,但现在,就连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也不得不承认:“非洲国家的球票销售情况确实不理想,我们没有考虑他们的实际情况。”

  而为了防止南非世界杯球场出现空座的情况,国际足联也作出了预案,他们打算租用200辆大巴分配到比较偏远的球场,必要时甚至可能组织球迷以填满观众席。

  外交部提醒赴南非球迷

  近日,中国外交部领事司提醒去南非看球的中国公民,必须提高安全意识,洁身自好。

  虽然南非政府加大了对犯罪的打击力度,但中国驻南非使领馆也曾接获多起中国公民遭遇暴力抢劫、盗窃和敲诈勒索等治安案件的报告。外交部领事司提醒中国旅客关注南非世界杯举办城市的治安状况,加强自我防范安全意识,遇紧急情况应及时报警并通知中国领使馆。

  外交部还提醒游客应与亲友保持密切联系。出国前给家人留下一份日程,在护照上详细写明家人或朋友的地址和电话。(本报记者王伟宏)

  聂卫平提起国足就闹心

  本报讯 棋圣聂卫平关于足球的言论,总能引起不小的反响。日前老聂做客新浪世界杯节日《黄加李泡世界杯》时,再对中国足球皱起眉头。

  本届世界杯,老聂认为巴西很有希望夺冠,不过他也承认球队情况不算太好,卡卡因为受伤没能恢复到最佳状态,主帅邓加更是一大短板。

  话题转到中国足球,聂卫平皱起眉头说不想提。此前有消息说,他曾为中国队打进2002年世界杯开了一瓶珍藏多年的茅台,但看完比赛后又后悔了。旧事重提,聂卫平闷闷不乐:“我现在不好也不愿意评价中国足球,只想等着看巴西队的比赛。”

  南非总统为世界杯祈福

  据新华社电 南非总统祖马昨天参加了一次大型祈祷会,祈祷南非举办一届成功的世界杯赛。

  祖马希望南非人在世界杯赛期间当好东道主。他说:“希望大家在这4个星期里能有良好的表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