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B组诸强动态

派记者阿根廷遭遇抢劫 探戈游走在阴影阳光之间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5月22日05:26

  探戈之于阿根廷,就像武术之于中国,同样被视为国粹。19世纪末叶,大批欧洲移民涌入阿根廷,带来了不同文化,探戈就是在这块富饶的土地上生长起来的花朵。探戈旋律优美,热情奔放,这特点非常像阿根廷足球,目前这支马拉多纳执教的球队身上有着太多昔日球王的影子和气质,潇洒而华丽,放荡而不羁。

  捷报联盟特派记者阿根廷遭遇抢劫

  游走在阴影与阳光之间

  在捷报联盟记者探营五大洲的过程中,经历最为特殊的当属我的阿根廷之旅,我实实在在地感受了一把潘帕斯草原的阴影与阳光。

  2次世界杯冠军、2次奥运会冠军、14次美洲杯冠军……阿根廷足球队荣耀的背后有哪些鲜为人知的故事?带着种种疑问与美好期许,我踏上了这个拥有蓝天、白云和金色太阳的梦幻国度。一下飞机,我就被阿根廷风光所吸引,可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光芒也会随着日落彻底消散……

  当晚10点,记者和同事准备去超级市场买些矿泉水,但出门走了100米,就被5个歹徒团团围住。其中一人更是凶狠地拿出一把长约30厘米的小刀指向我们的前胸,嘴里不断念叨着“Dinero(钱)”。在证实了记者身上确实身无分文后,歹徒们倒也“抢亦有道”地放过了记者的手机。

  整个掳掠过程长达20分钟,随后,他们5个人大摇大摆地离开了现场。临走前他们还扔下一句话,“咱们知道你们是从哪个旅店出来的,附近警察很多,你们灵活点,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不过,好在我们早有准备,身上带的都是备用钱包,损失并不大。

  如果说阿根廷的治安是混乱的,那么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便是阿根廷的足球。

  记者在当地看到,很多人都在踢球,阿根廷人配合的默契程度之高令人佩服,每一次带球、每一次过人、每一次射门,好像都有一套自己的规则,每个人都是按规矩办事,球踢得确实漂亮。在阴影与阳光之间转换,阿根廷足球只会让人爱得更深。

  廖斯庄

  世界的粮仓

  阿根廷有着肥沃的土壤,丰茂的草原,良好的气候,这使阿根廷成了“世界的粮仓和肉库”,财富滚滚而来。

  球星:梅西

  梅西,还需要介绍吗?本赛季,这个身高不到1米7的“矮子”在巴萨打进47球,成为众多大个子的梦魇,让我们一起欣赏他在世界杯上的表演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