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华商晨报“五”动南非

评说32强:三强争霸死亡之组 谁是鱼肉谁为刀俎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5月21日17:33

  咱们《世界杯32诸强》这套书说到今儿啊,快要接近尾声了。

  但咱常说,这大将压后阵,高潮在尾端,世界杯也不例外。今儿我就好好给您说说倒数第二个小组,号称死亡之组的G组。

  我这一说死亡之组啊,可能有的听客就纳闷了,那位问了,怎么就叫死亡之组啊?这您都不知道,看来真得好好补补课了。说G组是死亡之组,是因为这组4支球队中的3支,那可都有响当当的名头,您听听,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最后剩下一个朝鲜队,也算神秘之师。

  咱们先说说这足球之王巴西队。一提起巴西队,那简直就是足球的代名词,听说在巴西,甭管男的、女的、老的、少的,大街上随便抓一个那都能踢上两脚。有这群众基础,成绩也是相当高。单论世界杯夺冠次数,巴西队5次捧杯,试问哪个国家能和他们叫板?因为夺冠次数多,大家都给巴西队送了一个绰号———五星上将,这气势,无人能敌。

  巴西能夺得5次世界杯冠军,海量的天才球员是赢球的保证,什么贝利啊、加林查啊、罗马里奥啊、大小双罗啊,每次参加世界杯,巴西队都会有巨星带队。不过这届,巴西队的大名单却少了点巨星的风采。罗纳尔多已经由外星人彻底被同化为地球人了,曾经才华四溢的罗纳尔迪尼奥也开始走下坡路了。遥想当年,小罗独门绝技“牛摆尾”过遍天下后卫无敌手,现在呢?小罗一过人,您猜怎么着,人是过去了,球还在原地呢,不得不让人感叹,岁月在他身上雕刻出了臃肿身材啊。

  巴西很强,不过要说它能横扫死亡之组还为时尚早,因为这个组还有一个超牛的球队。谁啊?葡萄牙!这队也有一个罗纳尔多,叫C·罗纳尔多,他可比巴西队的大小双罗厉害,正值当打之年,现在红得发紫,不过上届世界杯挑衅当时的俱乐部队友鲁尼,让鲁尼被罚下场,球迷说他不义。要是想让天下人“臣服”,C罗必须得在世界杯上露两手才能堵住说闲话人的嘴。

  巴西、葡萄牙各领风骚,可别忘了同组的科特迪瓦还有“魔兽”德罗巴。这德罗巴可不得了啊,虽然年过30但宝刀不老,这不刚在英超联赛拿了个最佳射手的名号嘛。

  G组三大豪强相互间不服不忿,但最后一支队伍却始终不见表态,谁啊?本届世界杯最神秘的队伍———朝鲜队。提到朝鲜队,恐怕很多球迷都会有点陌生,就让我这足坛百晓生为您好好介绍一下吧。说起这朝鲜队啊……我也不太了解,太神秘了,只知道核心人物叫郑大世,是一位身体强壮的前锋,他的偶像是同组对手德罗巴,而且自认为很像这位非洲射手。不知道这回真德罗巴对上了“山寨德罗巴”,到底会碰出怎样的火花。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