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华商晨报“五”动南非

探营世界杯 还未赛场过招已为住哪交手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5月21日17:31
英格兰队驻地酒店
英格兰队驻地酒店

阿根廷队驻地外貌
阿根廷队驻地外貌

巴西队驻地高尔夫球场
巴西队驻地高尔夫球场
西班牙队驻地恒温游泳池
西班牙队驻地恒温游泳池

豪门球队比拼开始
豪门球队比拼开始


  随着欧洲各大联赛基本落幕,南非世界杯的硝烟越来越浓。

  各国参赛球队吹响进军南非的号角,即将入驻他们在南非各地的大本营。

  目前这些营地还都披着一层神秘的面纱,我们将让您先睹为快。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后勤保障绝对是制约各参赛队表现的关键因素。因此,在南非的驻地成了各队比拼的另一条战线。

  最抢手 阿根廷队击败三国搞定营地

  位于比勒陀利亚大学的高级训练中心是由马拉多纳和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在世界杯期间的驻地。

  阿根廷队营地体育设施在南非可谓是最齐全和最完善的,包括英格兰、意大利和德国队都曾对这个训练基地很感兴趣,因为里面无论是队员卧室、健身房、医务室都很近,而无论是日常的训练场还是准备比赛的赛前标准场地都在一起,队员只需步行就能抵达所有的训练场所,这是南非所有营地中绝无仅有的。

  经过一番竞标,并由国际足联拍板,阿根廷队在这场营地战中胜出。

  最砸人 西班牙队“拥有”军用机场

  西班牙驻地在南非西北省的西北大学校区,距离约翰内斯堡2个多小时车程。球队所住公寓共有5栋建筑,每栋有16间客房,总共是80间。另外,还包括2个会议室、1个能容纳160人就餐的餐厅、1个酒吧、3个医疗室,1个恒温游泳池。从运动员村到正式训练场,只有100米距离。

  为了迎接欧洲冠军、现FIFA排名世界第一的西班牙队的到来,当地政府投入1亿南特(约合8670万人民币)的巨资。由于耗资巨大,所以政府官员承诺未来三年每年将有4000万南特的收益才说服市民。

  为了出行方便,西班牙队说服当地政府将旁边一座军用机场拓宽了跑道,好让西班牙队专机起降。

  最特别 巴西队好像是来练高尔夫的

  被空旷的高尔夫球场包围,这就是五次世界冠军巴西队在世界杯上选择的驻地———位于约翰内斯堡郊区的一家桑拿酒店。

  之所以选在郊区,巴西队除了考虑安全问题,更主要的竟然是因为这里拥有约翰内斯堡第二大的高尔夫球场。

  最省钱 尼日利亚队住“汽车旅馆”

  很多豪门球队或靠当地政府投资改造驻地,或直接入住高档酒店。不过,并非所有球队都财力雄厚。尼日利亚队在德班的汉普郡酒店,从外观上看,这个酒店甚至有点像马路边上的汽车旅馆,里面的设备感觉像是平价的连锁酒店。66欧元一晚的价格也是32支球队里花费最少的。

  最显富 英格兰队入住“最贵酒店”

  在南非世界杯各队的营地中,位于鲁斯腾堡的英格兰队营地一直最受关注。该队入住皇宫级酒店,价格自然不菲,在世界杯期间套间每晚价格达到了惊人的1000欧元,这是所有球队中价格最高的。球队所住酒店是南非政府为世界杯新修建的,本月初刚刚完工。

  和英格兰人相比,法国队驻地的豪华程度也不逊色。只不过,法国人比较实惠,挑中了远离市区的南非著名的度假胜地克尼斯纳岬角的一家酒店。这家酒店面朝印度洋,背靠奥坦尼瓜山脉,是世界上最佳的度假胜地之一。每晚单间价格达到了420欧元,法国队球星们打完比赛就可以回酒店泡温泉,如此待遇非其他队可比拟。荷兰队则干脆选择住在约翰内斯堡最繁华地段的希尔顿酒店,每晚价格也要311欧元。

  选址特点之扎堆

  约堡成了“香饽饽”

  由于有最便利的交通加上所处的地理位置的优势,约翰内斯堡成为了很多球队的选择。

  约翰内斯堡有2座世界杯的球场,将承办世界杯的64场比赛中的13场,再加上它与另外两个世界杯城市比勒陀利亚和鲁斯腾堡的车程都在2个小时以内,因此多数的队伍都选择在这附近。

  除了巴西队在这里建立自己的驻地,德国、意大利等队也选择在约堡附近进驻。此外,塞尔维亚、南非等队也纷纷落户约堡。

  选址特点之花心

  考察代表举棋不定

  不少球队在选址过程中总是犹豫不决,计划赶不上变化。巴西队连续两次改变选址方案。而巴拉圭队也是如此,此前他们本已经选定一家名叫焦点的酒店作为驻地,但最后一刻还是改变了主意。

  举棋不定的队伍中最过分的要数斯洛文尼亚队,该国足协考察代表来游览了一圈南非后仍然无法作出最终的决定,最后只能在报告中为国家队选了一个大概的方位。

  选址特点之色戒

  防止球员上演“越狱”

  每届世界杯总有些球员把营地看成“监狱”,不断思量着从中突围。

  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结束后,德国著名门将舒马赫出版了一本名为《开场哨》的自传,在书中他详细揭露了球队在尝试溜出营地未果之后,竟偷偷把妓女招入营地的丑闻。

  很多球队因为担心世界杯期间球员会把持不住,宁可把营地选在距离比赛场地远一些,但外界干扰少一些的地方。

  本组稿件综合搜狐体育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