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华商晨报“五”动南非

锵锵三人行:一场比赛 6000人丧命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5月21日16:57

  世界杯的秘史,你知道多少?

  “锵锵三人行”,以侃大山的形式将让人瞠目结舌的典故、目瞪口呆的历史和盘托出,值得一看。

  

  本期主持:本报记者 周松 崔宁宁 见习记者 李晓蕊

  周松:上帝不愿意看到世界上再有战争,于是他给人类送来了足球。

  晓蕊:扯淡,我看有了足球,地球也没消停。

  崔宁宁:对,有了足球还多了一些战争呢!

  晓蕊:知道萨尔瓦多与洪都拉斯吧,两个中美洲小国球迷在世界杯预选赛发生冲突,进而演变为国家间动粗,刀枪相向,酿成6000多人死亡,20多万人受伤的惨剧啊!

  周松:这不叫世界杯,改为世界悲了。

  晓蕊:我还听过更狠的呢,让你见识见识足球和死亡离得那么近。意大利法西斯魔头墨索里尼就曾经用死亡来威胁意大利球员必须取胜。在1938年的法国世界杯上,当意大利队一路杀进决赛时,球员收到了墨索里尼的一封加急电报,只有简短的10个字:“胜利就重奖,失败就去死。”

  周松:最后意大利赢了吧?没听过什么意大利惨案的。

  晓蕊:的确,意大利队赢了,战胜了决赛对手匈牙利队。赛后,输掉比赛的匈牙利队门将斯扎波说:“虽然我们输了一场比赛,但挽回了意大利队22条人命呀!”

  周松:虽然世界杯还不能让敌对双方握手言和,但也确实有因为足球而战事停火的吧。

  崔宁宁:你说的是乌鸦嘴贝利呗,还属实有那么一段。故事发生在1970年,贝利来到尼日利亚踢了场友谊赛,好家伙,当时还在内战的尼日利亚政府军和反对派军队竟然达成协议,停火48小时,去看贝利踢球。

  周松:据说足球的起源就是跟战争有关。当年英国在击退丹麦人的侵略之后,几个年轻人在打扫战场时看到了地上的丹麦人的头颅,于是就用脚狠狠地踢了起来,来发泄对于侵略者的憎恨,后来把踢头颅演变成了踢足球。

  晓蕊:那你知道阿根廷队为什么一遇到英格兰队就分外眼红不?

  崔宁宁:那是当然!上世纪的英阿马岛战争中,阿根廷战败,不过,视足球为生命的阿根廷人认为,虽然在战场上败给了英国人,但是在绿茵场上他们要把英国人彻底击败。一定要用足球的胜利回击英国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