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B组诸强动态

阿根廷确定世界杯23人名单 老马携6前锋去南非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5月21日16:42

  阿根廷队主帅马拉多纳昨天确定了阿根廷参加南非世界杯赛的23人名单,其中包括梅西、伊瓜因等6名前锋。

  马拉多纳上周公布了阿根廷队的30人大名单,昨天裁减了7人。国际足联要求各参赛队主教练在6月1日前确定23人的世界杯参赛名单。

  在马拉多纳确定的23人参赛球员中,包括3名门将、7名后卫、7名中场和6名前锋。落选的中场大将里克尔梅、后防老将萨内蒂原本就不在30人的大名单之中。

  阿根廷队的世界杯阵容中最大的冷门球员,是后卫加尔塞,他效力阿根廷国内联赛,并只在马拉多纳手下踢过一场比赛,那场比赛阿根廷队4比0大胜海地队,并让加尔塞赢得马拉多纳的信任。加尔塞在2006年因为服用禁药曾被禁赛6个月。

  阿根廷队中锋线实力最为强悍,原先30人的大名单中包括7名前锋,最终只有效力那不勒斯队的拉维奇遭裁减。如今马拉多纳在锋线上可以有多种选择,世界足球先生梅西可以搭档伊瓜因、特维斯或者米利托。

  阿根廷队的主力门将为效力荷兰阿尔克马尔队的罗梅罗,4名主力中场是马斯切拉诺、贝隆、迪玛利亚和古铁雷斯,4名首发后卫估计为德米凯利斯、萨穆埃尔、海因策和罗德里格斯。

  阿根廷队下周一将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迎战加拿大队,这是他们在世界杯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阿根廷队大军将于本月28日飞赴南非,并于6月12日在世界杯赛中首战尼日利亚队。阿根廷队自1990年以来便一直未能打入世界杯赛四强。申强

  >>>数据说话

  1、只有巴勒莫队中场球员帕斯托雷1人从未代表阿根廷队上过场。

  2、只有贝隆和萨穆埃尔两人曾经参加过两届以上的世界杯赛。

  5、只有5名球员来自阿根廷本国联赛,其余18人全部效力欧洲俱乐部。

  6、包括6名前锋,可谓豪华,他们是梅西、伊瓜因、特维斯、米利托、阿圭罗、帕勒莫。

  15、共有15名球员是首次参加世界杯赛。

  >>>外界反应

  老将抱怨 专家抨击

  马拉多纳选拔的阿根廷队23人,15人从未参加过世界杯,5人是来自阿根廷国内联赛的小人物,而萨内蒂、坎比亚索这些状态很好的大腕却无法入选,和老马交恶的阿根廷媒体齐声为这些出色的落选者喊冤。

  《奥莱报》采访了即将率领国米出征欧冠决赛的萨内蒂,萨内蒂透露,马拉多纳甚至没有给过他一个落选的解释!

  36岁的萨内蒂说:“我妈妈非常伤心,对我来说,这是最后一次世界杯,她希望我能参加,我身边的人比我更伤心。我有预感,当大家认为我入选的可能性越大,我就越觉得自己无法入选,不被征召,我感觉很正常,如果我入选了,我才会奇怪。”

  萨内蒂说,年初的时候他曾试图和马拉多纳沟通,但遭到了冷遇,“我想找他,但没找到。他对我说,他到欧洲去了,到欧洲再谈,但在欧洲,他也没给我打电话。阿根廷国家队没有一个教练给我打过电话说落选的事情。4年前,佩克尔曼也没有选我,但他在公布名单之前跟我好好地谈了一次。”

  据多家阿根廷媒体报道,萨内蒂和坎比亚索落选,很可能和贝隆、海因策这两个“球霸”有关。

  贝隆和前阿根廷主力后卫索林矛盾很深,两人曾动手打架,而坎比亚索、退出国家队的里克尔梅都是索林的好友,现在贝隆是老马阵容的核心。

  萨内蒂不想暴露球队的阴暗面,他说:“贝隆在国米和阿根廷队都和我一起踢球,我们没矛盾。”

  当萨内蒂将自己不能去南非的消息告诉国米主帅穆里尼奥,狂人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因为萨内蒂的状态是如此优异,萨内蒂说:“他不敢相信,他说这太怪异了,但我们都是吃足球这碗饭的,明白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

  到底是什么人挤掉了国米队长萨内蒂呢?31岁的科隆后卫加尔塞!原本加尔塞只打算跟随亲朋好友去南非看球,他只在5月初阿根廷对阵海地的比赛中才首次代表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

  老马对此的解释是:“我根本无需解释为什么萨内蒂会落选,这是早就做出的决定。在我看来,加尔塞和萨内蒂一样重要,我只是选了自己想选的球员。”

  不仅是阿根廷媒体在抨击马拉多纳的任人唯亲,率领阿根廷赢得1978年世界杯的主帅梅诺蒂说:“现在的阿根廷队毫无思路,球员们很困惑,球队根本没有组织。” 罗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