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意大利法国主帅世界杯后离职 人还在奈何茶已凉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5月21日16:20

  人没走,茶已凉。对于里皮和多梅内克来说,这个夏天的南非之旅注定处境尴尬。无论意大利和法国夺冠也好,还是小组出局也罢,两人的命运都已经注定,世界杯后交出帅印。

  “绯闻”成新闻

  如果把布兰克和法国队帅位比作一对情侣,那么双方的“绯闻”至少传了几年之久。而“绯闻”的起源,正是因为法国队现任主帅多梅内克在法国球迷中极差的口碑。从2004年执教法国队开始,多梅内克几乎一直生活在“炮轰”中,保守的战术理念和偏执的用人几乎让多梅内克成为全民公敌。若不是2006年法国队夺得世界杯亚军,多梅内克早就下课了。

  在南非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法国队跌跌撞撞的晋级决赛圈再度引发新一轮的倒帅潮,面对法国球迷强烈的质疑,法国足协昨天终于“从善如流”,把“绯闻”变成了新闻。在一份声明中,法国足协表示,“关于聘任布兰科作为法国的教练一事,足协已经和波尔多俱乐部达成一项协议。”按照法国足协一位高管的说法,布兰克将在世界杯之后正式接替多梅内克成为法国国家队主教练。

  里皮也要走

  即便离去,多梅内克似乎也不会孤单。根据意大利《米兰体育报》昨天报道,意大利现任主帅里皮也确定在世界杯后离开,而接替者就是佛罗伦萨主教练普兰德利。后者在“紫百合”表现出色,在梦幻般的上半赛季中,佛罗伦萨在欧冠死亡小组中杀出重围,双杀豪门利物浦,击败法甲老大里昂。

  据悉,普兰德利前天与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进行了交谈,双方已达成协议。在世界杯开战前的6月8日,普兰德利将被正式任命为意大利新一任主帅。这是意大利足协第二次与他接洽,此前,西汉姆联队主帅佐拉也在筛选范围内,但普兰德利无疑是意大利足协最为中意的人选。这就是说无论里皮能否在世界杯上完成卫冕壮举,53岁的普兰德利都将成为意大利历史上第19任主教练。

  开启新征程

  南非世界杯还未开打,2006年世界杯冠亚军球队主帅却双双将要下岗,不得不令人感慨,执教足坛豪门绝非易事。对于意大利和法国两大传统豪强来说,提前敲定两位名帅的继任者,也透露出开始一段全新征程的决心。毕竟,里皮和多梅内克在主帅这个位置上,坐的时间太长了。

  布兰克曾帮助法国队获得了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洲杯双料冠军,作为法国黄金一代退役后执教的杰出代表,绝对有资历开创高卢雄鸡的新时代。普兰德利尽管资历不深,但意大利足协看中的,或许正是其充满青春气息的带队思想。 本报记者 徐东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