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2010南非世界杯城市场馆

南非世界杯举办城市简介——伊丽莎白港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5月21日15:52

    搜狐体育讯 城市:伊丽莎白港

  省份:东开普敦

  人口:100万

  海拔:0米

  地理位置:东南沿海东开普省的阿尔戈湾旁

  气候:亚热带气候。世界杯期间气温通常在20°C-9°C

  经济:汽车制造业、旅游业

  世界杯体育场:自由州体育场

  足球俱乐部:海湾联队、坦博宇宙(甲级)

  作为知名的“友好之城”,伊丽莎白港被美丽的海滩所环绕,这里也是南非最著名的港口城市之一。伊丽莎白港位于东开普省,这里也是南非很多知名人士的诞生地,如南非领袖曼德拉、前总统塔博-姆贝基,前南非共产党书记克里斯-哈尼,以及史蒂夫-比基、沃尔特-西苏卢、奥利弗-坦博等一些反种族隔离人士。

  伊丽莎白港城市的建筑体现了从19世纪至今的一些建筑特点的变迁。歌剧院是维多利亚时期建筑的典型代表,至今仍在使用,而该市还拥有南非最多的新艺术主义建筑。伊丽莎白港不仅是南非重要的工业城市,还被誉为汽车之都。当然,如果你想要深入体验南非的原生态地理、社会等方面,伊丽莎白港也是你不可错过的地方;而距离市区几小时路程的阳光海岸,据说就是《指环王》成书时的灵感来源。

  该地区最初是南非一些以狩猎为生的部落聚居地,此后以游牧为生的科萨人占领了这一地区,并且主宰了礼拜日河谷地区。最早的英国殖民者于1820年左右到达伊丽莎白港,尽管科萨人一直在试图抵抗外来的入侵,但这里仍然迅速成为英国人登陆南非并且直达其内陆的口岸。在1896年淘金热来临之前,伊丽莎白港一直是羊毛、马海毛和鸵鸟羽毛等商品的交易中心。

  1820年6月6日,开普殖民地总督鲁凡尼爵士为了纪念他逝世于印度的妻子,将此地以她的名字命名,伊丽莎白港由此得名。伊丽莎白港曾经是反种族隔离制度运动中心,2000年,伊丽莎白港被划为纳尔逊-曼德拉自治区的一部分,它也有了另一个名字——曼德拉湾。

  足球、橄榄球和板球是这一地区最受欢迎的运动,因此也不难理解,南非很多知名的足球、归纳篮球、板球运动员也都来自东开普省。海湾联队是这个城市唯一的一支足球俱乐部,但该队从南非顶级联赛中降级之后,伊丽莎白港再也没有一支职业球队了。从这里走出的知名球员有Bafana Bafana(祖鲁语男孩儿)队后卫弗兰克-肖尔曼、帕特里克-玛约等。

  伊丽莎白港是1996年非洲杯小组赛和四分之一决赛的主办场地,大部分的足球比赛都在东开普足球橄榄球联合体育场举行。在该市2003年举办的曼德拉杯挑战赛中,南非击败了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而在2005年在该市举办的赛事中,南非则以2-3不敌塞内加尔。

  不可不去的五个景点:

  1阿多国家公园:距离市中心约70公里,这里是野生动物的天堂,尤其是大象,据说公园里有超过450头大象。你在这里还可以看到非洲水牛、狮子、美洲虎、南露脊鲸和噬人鲨等大型野生动物。

  2博得维克娱乐中心:博得维克娱乐中心娱乐中心周边环绕着很多3星级和4星级酒店,附近娱乐场所众多,通宵营业,是夜生活的理想去处。

  3杰弗里湾和圣弗朗西斯角:冲浪爱好者的天堂,沿岸有很多各具魅力的小村庄,安静的享受海边的温馨。

  4总督遗迹:曼德拉湾是南非第二古老的城市,这里有丰富的历史遗迹,众多的维多利亚哥特式建筑,维多利亚雕像等景点充满着沧桑感。

  5齐齐卡马国家公园:时间不多,却想要体验近距离的非洲风情狩猎游?齐齐卡马国家公园是你理想的去处,这里有印度豹、非洲水牛、长颈鹿、斑马、林羚、白纹大羚羊、驴羚等多种珍稀动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