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B组诸强动态

阿根廷队23人名单公布 15名队员首次参加世界杯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5月21日14:29

  除了预测冠军,世界杯开赛前最大的争议点是什么?自然是各队的名单。昨天,阿根廷队率先公布了23人最终名单,而意大利队仍需砍掉的5人也颇为引人关注,西班牙队所谓的最终名单也被媒体曝光。

  阿根廷确定最终名单

  阿根廷队的名单是32强中争议最大的,但没想到,他们却是最先公布最终23人名单的球队。不过,这也符合马拉多纳一贯的行事风格。

  在这份最终名单上,大黑马加尔塞的名字依然在列,不仅让外界颇为惊诧,甚至连加尔塞本人都没有任何思想准备。他本来对入选最终名单感到绝望,甚至与朋友预订了前往南非的机票,准备在看台上为阿根廷队加油,但现在,他得赶紧退票了。

  在出征南非世界杯的23名阿根廷球员中,有15名是首次参加世界杯,6名参加过2006年世界杯,只有中场球员贝隆和后卫萨穆埃尔曾经参加过两届以上的世界杯。

  意大利仍要砍掉5人

  意大利队所有将士的内心都是纠结的。一方面,主帅里皮声称只有一支意大利队,言外之意是他无法将所有名将都收纳其中;另一方面,他们被誉为史上最弱的卫冕冠军。

  里皮先行砍掉了两名来自尤文图斯的球员,其中包括“伟大的左后卫”格罗索。不过在剩余的28人之中,依然有布冯、亚昆塔等6人来自于尤文。实际上,当30人大名单出来后,尤文系就遭到意大利舆论的抨击,称里皮把自己的“尤文情结”移植到国家队。而现实则是,本赛季尤文跌出第一集团,最终名列第七。

  不过,固执的里皮似乎没有改变的意思,他甚至指责外界的质疑:“世界上没有完美的球员,你们要对这支球队充满信心。”有鉴于此,意大利媒体预测,里皮接下来必须砍掉的5人,很难出现尤文队员的名字。

  媒体曝光西班牙名单

  千防万防家贼难防,西班牙队主帅博斯克还没有公布最终名单,西班牙媒体就急不可耐率先曝光。

  在曝光的落选名单中,包括马竞门将德基亚,奥萨苏纳后卫阿兹皮利库埃塔,毕尔巴鄂后腰马丁内斯,维拉利尔边锋卡索拉,塞维利亚中锋内格雷多以及巴萨门将巴尔德斯。

  让人感到不解的是巴尔德斯的落选。本赛季,巴尔德斯以失24球的成绩卫冕“萨莫拉奖”,相比较而言,在联赛中丢了35球的卡西利亚斯与雷纳状态都不如他。但最终博斯克还是选择了自己提拔的维拉利尔门将洛佩斯担当第三门将,这位门将本赛季的失球数达到了57球,是巴尔德斯的两倍还多。 (本报记者王伟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