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C组诸强动态

世界杯32强巡礼之阿尔及利亚 1982曾爆冷胜德国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1日13:32

  新华网阿尔及尔5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夏晨 郑斌)24年的等待,坎坷的晋级之路,让阿尔及利亚举国上下有理由对南非世界杯充满期待。

  在这个为足球狂热的国度里,学校已为世界杯让路,将毕业考试和假期全部提前,学生们也得以和家人一起聚集在电视机前,为自己的国家队呐喊助威,尽情享受足球盛宴。

  阿尔及利亚队历史上曾两次(1982年、1986年)打入过世界杯决赛圈,均止步于小组赛阶段。不过在1982年世界杯上,阿尔及利亚战胜联邦德国队,爆出了世界杯历史上的大冷门。

  此次晋级南非之路对于阿尔及利亚人来说,可用“艰难”和“神奇”来形容。阿尔及利亚队在预选赛中与死敌埃及队同分一组,两队从小组赛第一轮开始就杀得难解难分,最后一轮结束,两队居然在积分、净胜球数、进球数和失球数上全部相同,只得在中立国苏丹进行一场附加赛。而这场附加赛前后两队之间的恩怨冲突也是闹得满城风雨。

  在附加赛中,阿尔及利亚队以1:0小胜,艰难晋级。两队的小组赛以及附加赛前后,赛场之外也频频出现球迷之间的暴力冲突,在赛后的几天中,冲突迅速升级,甚至引发了两国之间的外交风波。

  在过去,阿尔及利亚队经常由于缺少比赛控制力和持久力而令球迷失望,但在预选赛中的表现让人们注意到他们的变化。队伍显示出更强的集体配合,整个队伍更加统一、团结,讲求合作。同时,个别队员也表现出很强的组织能力,比如队中的进攻组织者齐亚尼。这让他们在预选赛中淘汰了连续三届非洲国家杯冠军埃及队。

  阿尔及利亚队主教练拉巴赫·萨阿丹5月4日公布了参加南非世界杯的国家队25人初选名单,球员大多参加过今年一月在安哥拉举行的非洲国家杯决赛阶段的比赛。

  在这份初选名单中,效力于法甲洛里昂队的曼苏里是阿尔及利亚队的队长。司职中场的曼苏里同时也是球队攻防转换枢纽,既能组织进攻,又能在退守中不惜体力奔跑、凶狠逼抢,堪称球队中场的“发动机”。

  此外,效力于德甲波鸿队的雅希亚是国家队的后防中坚,同时还有不错的进攻能力。他曾在阿尔及利亚队淘汰埃及队的附加赛中攻入制胜一球,被球迷视为英雄。攻击型中场、德甲沃尔夫斯堡队的齐亚尼将更多担负起攻城拔寨的重任。这三人在整体较为平均的国家队中可谓“中轴线”。

  尽管三线齐整,也不乏效力于欧洲五大联赛的球星,但守强于攻的阿尔及利亚队锋线稍显单薄,进攻手段不多也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与晋级的艰难相似,阿尔及利亚队未来在南非的小组赛征程同样不易。

  阿尔及利亚队与英格兰、美国和斯洛文尼亚队同在C组。由于英格兰队技高一筹,能否在实力强劲的另外两队身上杀出一条血路,对于有着“沙漠之狐”称号的阿尔及利亚队是个巨大的考验。

  阿前国家队队员阿里·菲尔贾尼说,C组的几支球队对于阿尔及利亚队来说都是陌生的。“我们几乎没有交过手……希望球队能取得比1982年和1986年世界杯更好的成绩”。

  不少评论说,C组英格兰队和美国队出线几乎不存在问题,但阿体育界认为,C组并非一支“没有竞争悬念”的小组。

  “C组球队实力‘很大程度上’是平衡的,”阿尔及利亚足协主席穆罕默德·拉沃拉沃对抽签结果满意,“阿尔及利亚队将在小组竞争中发出自己的声音。”

  效力于苏超格拉斯哥流浪者队的后防核心布盖拉说:“这是一个不错的小组……我想我们有机会进入第二轮。”

  阿尔及利亚队将于5月下旬在瑞士和德国进行世界杯前的训练,并将与爱尔兰队和阿联酋队进行两场热身赛。随后他们将前往南非。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