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C组诸强动态

“沙漠之狐”的工兵 齐亚尼成尔及利亚“狐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1日13:31

  新华网阿尔及尔5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夏晨 郑斌)与同在非洲大陆的“雄鹰”、“雄狮”不同,号称“沙漠之狐”的阿尔及利亚队阵中鲜有像埃托奥这样响彻国际足坛的名字,谦虚、谨慎的球风决定这支北非的“神秘之师”盛产默默无闻的工兵型球员。

  阿尔及利亚队的“狐王”无疑就是进攻组织者齐亚尼。

  目前效力于德甲沃尔夫斯堡的齐亚尼是阿尔及利亚队的绝对主力,也是队中最知名的球员,以娴熟的控球能力闻名。在非洲区预选赛与埃及队的第一场比赛中,正是由于他的缺席,使阿尔及利亚队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最终失利。

  球队队长、32岁的曼苏里目前效力于法甲洛里昂队,司职中场。作为球队核心的曼苏里既能组织进攻,又能在退守中不惜体力奔跑,凶狠逼抢,堪称球队中场的“发动机”。

  在德甲波鸿队效力的雅希亚出生在法国,他具有出色的防守能力,是国家队的后防中坚,同时还有不错的进攻能力。他曾在阿尔及利亚队淘汰埃及队的附加赛中攻入制胜一球,被球迷视为英雄。

  34岁的赛菲在队伍中扮演“大哥”的角色;格扎尔是一个强有力的得分手,他有可能领导锋线进攻;德甲门兴格拉德巴赫队的马特莫尔正以其边线进攻能力崭露头角,25岁的他司职攻击型中场,曾在法甲、德甲闯荡多年,并可以胜任前锋;意甲拉齐奥队的梅格尼则是一个有创造力的球员,是一名意识很强的中场多面手,有大局观,时常有“手术刀”般精准的妙传。

  在后防线上,英超朴次茅斯队的贝尔哈吉活动范围广,将扮演助攻边卫的角色。

  在三条线对比中,阿尔及利亚队的中后场配置较强,这也让他们可与强队的周旋中从容应对,伺机反击,但锋线上的人员不足以及进攻不利是球队面临的一大问题,中前场球员能否更多承担起进球重任,对球队小组出线的目标影响重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