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D组诸强动态

巴拉克负伤 战前德国或将任命一位“板凳队长”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孙文祥
2010年05月21日11:57

  晚报讯 今年4月,多特蒙德大学物理系教授梅廷·托兰以一套独特的数学公式,计算出德国队将在南非世界杯上夺冠。先不说托兰的这套公式有多少人会信,即使上天完全遵循德国人的意愿,让他们第四次捧杯,可在受伤的巴拉克与南非提前说再见后,届时总得有一位队长去代表德国队捧杯吧?

  在德国足协本周一官方宣布巴拉克因伤提前告别南非世界杯后,肇事者凯文·博阿滕已经三次为自己的行为道歉。然而,从巴拉克到德国主帅勒夫,并没有因此原谅博阿滕。

  看到德国人如此“小肚鸡肠”,博阿滕终于忍不住了。在近日接受德国《体育图片》的采访时,博阿滕表示,自己的犯规的确有些冒失,但巴拉克也不是什么好鸟。 “在我犯规前三分钟,巴拉克曾经给过我一记耳光。这让我大吃一惊,要知道,当初被波多尔斯基掌掴时,他曾经抱怨了几个星期,现在他却干同样的事情。 ”

  无论这场口水仗以何种方式收场,都改变不了巴拉克缺席南非世界杯的现实。而德国队主帅则在苦思冥想:留下的队长袖标,到底应该交给谁?

  在队长人选问题上,德国队向来有论资排辈的传统。当莱曼退役,巴拉克受伤,弗林斯落选后,克洛泽接过队长袖标,似乎是理所当然。除了资历,克洛泽在国家队的表现也有目共睹:94场比赛,48个进球。

  但问题是,克洛泽本赛季的状态实在是惨不忍睹。随拜仁征战了一个赛季,他只贡献了三个进球,多数的时间,他只能在板凳上为罗本的进球鼓掌。将队长袖标交到这样一个板凳队员手里,别说队友不服,德国球迷也不答应。

  不过,勒夫向来不是“以德服人”的教练,否则,他不可能视库兰伊如无物,而将赛季只有一个进球的波多尔斯基带往南非。谈到新队长的人选,勒夫说:“巴拉克受伤后,克洛泽是球队中参赛经验最丰富的球员,他是最合适的队长人选。 ”

  勒夫的话让德国球迷很是紧张,他们的问题很简单:一旦克洛泽在南非表现不佳,勒夫岂不是还要选一位队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