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暗藏“性炸弹” 4万妓女已陆续涌入南非

来源:宝安日报
2010年05月21日11:03

  今天距南非世界杯开幕只有21天,但最忙的并非32支“磨刀霍霍”的世界杯球队,而是那些想在世界杯发大财的妓女和出租车司机。据悉,将有40000名世界各国的妓女陆续涌入南非,而南非的出租车司机已经在熟悉每条大街小巷的红灯区。如此多的妓女涌入南非,将给世界杯带来巨大的“性威胁”,因此南非总统祖马请求英国当局提供10亿个安全套。尽管如此,一场恐怖的世界杯艾滋病危机还是将不可避免地降临了……

  1

  出租车司机“扫街”

  熟悉“红灯区”线路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近日报道,南非首都开普敦的标志性街道——长达8公里的长街,两旁布满了装饰风格各不相同的酒吧。平时周末,那里人声鼎沸,现在拜即将到来的世界杯所赐,每天都比平时热闹,穿梭在街上的出租车络绎不绝。对于这些出租车司机来说,他们现在最忙的并不是拉客,而是探路,熟悉每条大街小巷哪里有新开的妓院或“红灯区”。

  在南非,卖淫是非法的。但是,随着世界杯的到来,南非政府对卖淫已经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亨利·艾菲里卡,这名49岁的出租车司机每天的路线都是围绕机场转,现在,亨利更喜欢另外一条线路。他把那条新线路叫做“灿烂的玫瑰之旅”。亨利表示,这条线路一定会受到众多前来南非看比赛的男性球迷热捧。亨利说:“这是我最大的‘卖点’,我希望世界杯能带给我机会,只要500英镑,我会把他们带到他们想去的任何一家酒吧,也可以把他们带到非常安全的妓院。”

  2

  4万妓女涌入南非

  每天接客大约20次

  据南非中央禁毒机构统计,世界杯期间,至少有40000名妓女从世界各地涌入南非,其中绝大部分来自俄罗斯、刚果和尼日利亚。据南非世界杯主办方的官方数据显示,全世界大约有42万球迷涌入南非,其中只有十分之一的球迷是女性。对于40000名妓女来说,十分之九的世界杯球迷将是她们发财的机会。

  上个月,来自刚果的斯卡瑞特才到开普敦的长街,她看中的就是世界杯这个机会。这位头饰镶有南非队队徽的妓女说:“如果运气好的话,前景会比较客观。”“那些白人男人都喜欢我们这样的黑人。”

  在开普敦街头,21岁的南非本地妓女伊莎贝拉目前的生意要比斯卡瑞特好,她现在似乎已经提前进入“世界杯行情”,她每天接客大约20次。不过,她表示希望世界杯期间,她能全天候开工,并且还打算把目前的价格提高五倍。

  3

  用妓女减少暴力

  却恐蔓延艾滋病

  大家都知道,南非是一个艾滋病感染率非常高的国家,大约五分之一的南非国民是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如此多的外国妓女涌入南非,无疑给南非的艾滋病预防带来巨大威胁。在世界杯之前,南非政府一度要严格控制艾滋病病毒蔓延,不过,同世界杯期间的安全相比,控制艾滋病病毒被放到第二位。这是南非政府目前对越来越多的地下妓院和“红灯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原因。

  “现在政府最关心的是世界杯期间的安全,如果这些球迷在看完球之后无事可做,那对政府来说,无疑是最大的麻烦。”出租车司机亨利说。事实上,为了减少世界杯期间可能存在的暴力事件,单单靠数万名南非警察是远远不够的,更何况其中大部分警察还要专门应对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

  4

  祖马“讨要”安全套

  英国提供4200万个

  从南非总统祖马的态度上也可以看出南非政府的“良苦用心”,他在3月份正式出访英国期间,就请求英国当局给南非提供10亿个安全套。最后,英国给南非提供的安全套数量是4200万个。另外,欧洲一些国家也向南非提供了大量的免费安全套。

  祖马呼吁,从事色情行业的妓女一定要使用安全套。不过,他的呼吁可能起不了多大作用。妓女斯卡瑞特和伊莎贝拉都表示,只要客人加价,她们可以不使用安全套。

  事实上,祖马也是个不守规矩的典型,两周前,他表示自己虽然没有感染艾滋病,但的确同妻子之外的女人发生过危险的性行为。在南非这个一夫多妻制的国家,祖马的妻子就有四个。对此,有分析人士批评,南非力图借本次世界杯改变其在全世界的形象和地位,祖马的表态无疑会使这个努力前功尽弃。

  ■编译:揭志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