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忆1938世界杯:“倒钩之父”莱昂尼达斯横空出世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5月21日10:59

莱昂尼达斯展示倒钩绝技。
莱昂尼达斯展示倒钩绝技。

  时间:1938年

  举办地:法国

  冠军:意大利

  最佳射手:莱昂尼达斯(巴西),8粒进球

  1938年法国世界杯上,意大利队成功卫冕,在那届世界杯上,来自南美的巴西队第一次令世人震惊,法国媒体的记者为他们的球技吃惊,称他们为“长着五条腿的怪兽”。在巴西队中,打进8球的射手莱昂尼达斯更是技艺超群。很多人说,莱昂尼达斯是第一位闻名世界的巴西球员,甚至有人尊称他为贝利之前的球王。

  “倒钩”破门第一人

  首场对波兰,巴西队以6:5的比分取胜,创造了反败为胜的经典,而莱昂尼达斯也在比赛中独中四元。成为了世界杯史上第一个单场打进4球的人。在巴西与波兰的加时赛开始之前,莱昂尼达斯的一只球鞋被球场上的泥泞粘掉了,于是他索性光脚上阵,并打进一球,成为绿茵场上的“赤脚大仙”。

  巴西的莱昂尼达斯是1938年世界杯的最佳射手 ,同时他也是在世界杯上第一个使用“倒挂金钩”破门的球员。在巴西,人们尊称莱昂尼达斯为“倒钩之父”。

  巴西“雪藏”了胜利

  在巴西人挺进的同时,另一支令人畏惧的部队也在向前迈进。拥有梅阿查、皮奥拉等明星的意大利队所向披靡,他们淘汰了东道主法国,在半决赛中与巴西队会师。但令人吃惊的是,巴西主帅皮门塔竟然将两名核心球员雪藏。其中包括此前已经打进6球的莱昂尼达斯。对这个决定,皮门塔的解释是:“我要把他留在决赛中用。”最终,莱昂尼达斯没能踢成决赛,意大利队以2:1获胜,皮门塔的决定也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最著名的用人失误之一。

  意大利王朝诞生

  在老帅波佐的指挥下,意大利队在决赛中4:2力克匈牙利,成为第一支蝉联世界杯的球队。

  此前,意大利队还夺取了1936年的奥运足球金牌,世界足坛迎来了第一支真正意义的王朝球队。遗憾的是,上世纪30年代的意大利王朝被二战终结,如果不是战争的影响,永久占有雷米特杯的很可能就是他们,这支意大利队也被认为是二战前国际足坛最强大的球队。记者 杜金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