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球星贴收藏在美国火热背后隐藏什么?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5月21日09:53
帕尼尼世界杯球星贴美国队阵容

    搜狐体育讯 最近,2010年南非世界杯球星贴/球星卡上市和国际足联帕尼尼世界杯虚拟贴纸收藏册上线火爆,成为美国体育集藏爱好者谈论的一大新闻。一位成年体育集藏爱好者这样讲到:“我个人不是非常了解足球,但是我知道成千上万的美国孩子喜欢踢足球。帕尼尼最近推出在线虚拟贴纸收藏册,让孩子们可以一同珍藏2010南非世界杯。我认为,世界杯是国际足联认可的最高舞台,帕尼尼世界杯贴纸为喜欢足球的美国孩子提供了一大机会,集藏他们喜欢的世界杯球员。”

  我们知道,继2006年世界杯,四年之后,帕尼尼再度联手美国最大西班牙语新闻集团impreMedia,展开世界杯贴纸收藏册和球星贴的大规模市场推广发行。世界杯球星贴收藏在美国火热的背后隐藏着什么?小小的世界杯球星贴、球星卡,数十页的纪念收藏册,为何冲入体育集藏运动极其发达、球星贴球星卡种类繁多的美国市场,并占有独特位置呢?道破其中最关键的原因,那就是美国足球起飞了,足球文化在美国真正扎根了。美国再不需要靠举办世界杯来让自家球队进入决赛圈。

  曾几何时,美国足球与中国足球同属三流,把橄榄球、棒球、篮球奉为三大国民运动的美国人根本瞧不上足球。然而,十多年过去,在中国足球仍徘徊不前,美国足球活生生从世界三流跻身到世界一流。美国足球跨越式发展关键是青少年足球基础强大,足球文化在美国青少年人群中得到迅速普及发展。据美国运动产品制造商协会2004年一项调查,自1987年以来,足球是所有主要体育运动中唯一一个在美国普及程度提高的项目。根据该协会统计资料,仅有两个集体体育项目的参与人数在美国出现了净增长,足球是其中之一。而根据美国青少年足球联合会统计,全美有300多万名5到19岁的青少年是足球队的正式成员。美国孩子青睐足球和喜欢足球运动,从而让“足球妈妈”(soccer mom,即接送学龄子女参加足球训练比赛的妇女)一词成为美国社会的流行新名词。

  

2010年5月17日,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当选美国申办2018
或者2022年世界杯的名誉主席,孩子们簇拥而上,为之欢声雀跃

  无论是从传统足球强国,还是美国这样的足球新兴的国家,都离不开在全民中间普及健康的足球文化和足球有关活动,尤其是通过具有足球文化特质的活动促进青少年喜欢足球,热爱足球运动,没有这一重要环节,这个国家的足球就没有起飞的前途。青少年足球文化靠什么来发展?世界杯球星贴/球星卡收藏不是最佳选择吗?作为国际足球授权和公认的全球性足球文化活动,数十年来为世界球迷所钟爱。难道中国和中国足球能够缺少吗?千万喜欢足球的中国孩子能够缺少吗?

  (金星/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