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外教给武汉学生讲世界杯 邀球迷一同看比赛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5月21日09:24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图为:与学生互动

  图为:PPT演示家乡

  图为:展示南非国旗

  采写、摄影:见习记者曹磊

  开栏的话

  “博览”邀您写世界杯

  只剩下20天时间,全球瞩目的南非世界杯就要拉开大幕了。湖北与南非虽相隔万里之遥,但一个小小的皮球,足以成为您我共同的话题,联系的纽带。

  这一次,您打算飞赴南非看世界杯吗?您曾经到过南非,或即将去南非吗?您是在湖北工作、生活的南非人吗?您与南非世界杯有着怎样的特殊故事?

  从即日起至世界杯落幕,“博览世界杯”栏目期待着您的关注和投稿。无论是文字或是图片,无论是博客或是邮件,只要您有经历或故事,只要这些故事与南非或南非世界杯有关,就请联系我们。我们将择优刊登并付稿酬。也欢迎您提供有价值的线索。

  格兰为本报写“南非”

  在格兰向记者发出一起看世界杯的邀请的同时,这位可爱的南非人也接受了记者的邀请。在世界杯期间,他将以接受采访或撰写博客的方式,为读者讲述一个南非人在武汉看世界杯的经历和心情。格兰由此成为本报“博览世界杯”的首位嘉宾。 见习记者曹磊

  武汉看球不寂寞

  目前在武汉一家英语培训机构的格兰,因为工作原因无法回到南非看世界杯,略带遗憾的他却并未太过伤感:“没法感受现场氛围确实有点遗憾,而且在武汉的南非人可能只有四五个吧,不过这并不影响我们为自己队伍加油!”

  “知道伦敦吗?我们会在那里看球、喝酒!”当记者问起会在哪里看球时,格兰又开心起来,“有英国、美国的朋友一起看球,我们喝酒,吃烧烤,挥舞自己的旗帜,会像在现场一样。”除了自己的热情,格兰还要把中国球迷也带动起来:“我们要大声叫喊,让朋友们都一起嗨!”格兰一边说,又一边高举起双拳,做出胜利的手势:“到时,你们也要一起来啊!”热情的他也向记者发出了邀请。

  就在记者点头时,格兰手腕上南非国旗颜色的手链勾起了记者的兴趣,而这一点则将格兰的游子情结表露无遗:“这是妈妈给我编织的手链,买不到的,我会带着它为我的球队加油!” 见习记者曹磊

  昨日,武汉市第25中学八年级1班的同学们,在自己的教室里提前感受到了即将举行的南非世界杯。这是一堂英语课,给他们上课的是一名外教——来自南非的格兰。整堂课虽然用的都是英语,但学生们显然都听懂了,课堂气氛十分热烈。体育无国界,足球是人类共同的爱好和绝佳的交流手段,在这里得到了最好的诠释。

  南非的冬天洒满阳光

  “嘿,你们知道的南非是什么样子?”甫一亮相,家乡在约翰内斯堡的格兰,就向孩子们丢出了问题。“钻石”、“黄金”、“曼德拉”……此起彼伏的声音,最后归结于一个答案:“世界杯”!“噢,对,下个月的世界杯,太好了!”格兰尖尖的声音透露出内心的兴奋。“这是南非人的骄傲。”望着投影仪放映出来的图片,格兰说。而下面的学生则接连发出尖叫:约翰内斯堡的高山湖水、开普敦的黄金海岸、普罗里尔紫色大树的街道……“世界杯的时候,南非的阳光会洒到每一个球场!”格兰的介绍打消了同学们对“零度世界杯”的担心:“南非虽然在南半球,但那里的冬天拥有最温暖的阳光,气温适宜,见不到雪的哦!”看到格兰挤眉弄眼的样子,孩子们又笑成一片。“除了世界杯,到南非的人们还可以看到犀牛、大象、斑马、长颈鹿这些纯野生的动物,还有阳光,沙滩、这是个绝对超出你想象的美丽国度!”格兰挑起的眉毛,都传递着家乡的美好。

  “南非队将止步16强”

  介绍完自己的国家,格兰用一张南非世界杯的宣传画,带领孩子们走进了足球的世界:“足球是南非最受欢迎的运动,希望你们也能跟我一起支持我的球队!”

  受到格兰的煽动,孩子们也纷纷喊出了自己钟爱的球队:意大利、西班牙、巴西、德国。“噢,南非会在十六强止步,所以我还看好英格兰,南非会成为他们的幸运地!”喜欢鲁尼的格兰除了支持祖国球队外,非常希望英格兰能与巴西队在决赛对垒:“没有欧文不要紧,没有贝克汉姆不要紧,因为英格兰还有鲁尼,他的射门最厉害!”格兰边说边做出射门状,惹得学生们又一阵大笑。

  格兰也不忘将话语权还给学生。随着幻灯片上一张张放映过去的国家队照片,支持不同球队的同学们,都在底下发出了呼喊,而格兰则适时地让学生走上讲台,写出自己钟爱球队的英文名字:“小伙子,这是巴西吗?噢,你写错了,看来英格兰能击败巴西!”看着走下讲台挠着头的学生,格兰不忘调侃他一下。

  教唱主队“进行曲”

  不能到神秘的南非去看世界杯,对每个同学来说都是遗憾,格兰也感同身受:“我最想的就是回家看世界杯开幕式和南非队的首场比赛,为他们加油。”不能实现这个愿望的格兰,却将昨天的武汉课堂,变成了6月11日的约翰内斯堡球场。“Stimela Siphum’s SouthAfrica!”在将所有夺冠热门球队介绍完毕后,格兰将一首歌词分发给学生:“大家跟我一起唱,就把这里当做南非的体育场!”伴着格兰的领唱,孩子们一起唱出了这首南非zula语的加油歌。“这是南非人为国家队加油时必唱的一首歌,意思就是‘前进!南非!前进!南非!’”

  一曲动感的“进行曲”将气氛推向高潮,而这堂关于南非和南非世界杯的特色英语课,却也在这最具南非特色的加油声中结束:“我喜欢武汉,我也想念我的家乡。”课后的格兰心中涌起了浓浓的思乡之情,“还好,这座城市跟我的故乡一样热情,一样喜欢世界杯。世界杯时看球,喝啤酒、吃烤肉,就像回到故乡一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