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C组诸强动态

卡佩罗称不进决赛就失败 球迷坚信英格兰夺冠军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5月21日02:58

  英格兰是现代足球的鼻祖,英超联赛也号称世界上最成功的足球联赛,但英格兰国家队在世界杯上的成绩却一直算不上出色。也许是对世界杯夺冠渴望了44年之久,更可能是出于对今年英格兰队阵容的空前看好,英国人对世界杯的热情已被彻底燃爆,本报记者在伦敦期间,所接触到的人,都对今年英国队夺冠表示有信心。

  高调的英格兰队教练

  英格兰队的主教练卡佩罗,应该要算世界杯32强中最高调的主教练了。进入五月以来,他就多次对着英国的媒体嚷嚷他自己的目标:带领英格兰队夺冠。三狮的底线是至少杀入决赛,如果没法进入决赛,就是失败。他甚至还煽情地说过这样的话:他亏欠英格兰球迷很多,他发誓要做一切事情,以便让南非世界杯成为三狮军团的“第13届幸运”世界杯。

  受卡佩罗高调的“蛊惑”,英国媒体以及坊间舆论开始了巨大的期待,记者注意到,没有了英超、欧冠这方面的比赛新闻,不少报纸每天多达5个版的足球新闻版上,世界杯新闻大幅升温,其中,版面最多的就是卡佩罗言论的报道。不是今天说“我等不及世界杯开幕”,就是明天说“执教英格兰是我的梦想,我肩负着整个国家的期望,这会让我感到自豪”。

  而如果真的英格兰能在本届世界杯上夺冠,也早已有人替卡佩罗想好了“盖棺论定”——他将是44年来最成功的英格兰主帅,当之无愧地超越罗布森。

  被点燃的世界杯热情

  在伦敦采访期间,因为工作的需要,记者经常要乘坐地铁。一个有趣的现象就是,足总杯结束后,地铁里大家热议的话题就开始变成了世界杯英国夺冠。

  “我看好英国队,是因为英格兰队的阵容,史上从未如此强大过,我确定,英国队一定会笑到最后。”Tom Maidment,伦敦一家房地产中介的文员,对记者这样表示他的预测。而同样是记者在地铁车厢偶遇的Paul Brown,伦敦的一位体育教师,则是指着报上贝克汉姆的一篇报道告诉记者,这位前国脚加入英格兰队的教练阵容,让他很开心,他认为哪怕小贝只是出现在球场边,都能起到鼓舞士气的作用。

  有意思的是,英格兰队的队长费迪南德也在电视上公开讲到了世界杯预测的话题,不过,他明显要“狡猾”许多。“最近很多人在问,英格兰队到底能不能赢世界杯,我如果说能,会被人攻击傲慢无理,若最后没赢,等于搬石头砸自己的脚;我如果说不能,我是队长,等于挫杀士气;第三种,我说我们可以我们能,但历史上在德国在日本,每次我们这样说没一次赢过,所以,这次,我公开回应一下,对这个问题我闭嘴。”

  本报特派记者 刘 璞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