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C组诸强动态

特里伤势无碍信心满满 期待世界杯打出最佳状态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5月21日02:56

  英格兰队主教练11日刚宣布“三狮军团”征战南非世界杯足球赛的大名单,没想到第二天,本报记者在伦敦一家小餐馆吃饭时,便赫然在墙上看到了印有这些人卡通头像的招贴画,画的中央,队员们高举金光闪闪的世界杯奖杯!英国人对足球的热爱可见一斑。也多亏有这些忠实球迷,记者很容易就联系上了切尔西俱乐部,并获邀参观他们的训练及媒体见面会。

  没了袖标,仍是焦点

  英国当地时间5月13日,本报特派记者获邀参观切尔西俱乐部迎战足总杯的一场特别训练——5月15日,他们如愿成为“双冠”王,切尔西进入史上最辉煌时刻。

  与多位同时获邀的英国同行攀谈后,记者得知,我们这一拨人,目标居然出奇得一致:约翰·特里,切尔西队队长,曾经一度他还是卡佩罗钦定的英格兰队队长,可惜,因为桃色丑闻,卡佩罗最后捋掉了他的队长袖标。在5月12日的训练中,特里右脚受伤。

  “全英国都在关注他的伤。不论是卡帅还是普通民众。”《太阳报》的一位资深体育记者告诉记者,卡佩罗曾在接受多个媒体采访时表达过同样的意思,即特里是一位真正的领军人物(a true leader),身为英格兰队的后防大将,他的价值非常重要。《泰晤士报》的记者奥立费也认为,若特里不在,英格兰队就失去了最合适的领袖,因为费迪南德也好,杰拉德也好,他们或许可以通过表现来影响队员,但总比不了特里有煽动性的语言和肢体动作。

  特里自己信心满满

  事实上,特里自己也曾非常担心这个伤,在训练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坦言当核磁共振的扫描结果显示他的脚踝没有骨折,只是韧带受伤时,他是“如释重负”,“训练中我被狠狠撞了一下,幸好,没有骨折,太好了”。特里一连重复了好几遍“他对此很开心”,在场的众人都露出了理解的微笑:在还剩一个月不到的时间里,若发生骨折,要想再赶上世界杯,那简直就是天方夜谭,可以想见,当时特里的心情。总算,这一次上帝保佑,在失去了队长袖标后,没再让他失去参加世界杯的资格。

  “你好,特里,我来自中国的南京,许多球迷都很关心你的状态,还有另外几位也要去参加世界杯的队员的状态,谈谈好吗?”可能是鲜少见到东方人面孔的缘故吧,特里居然在一堆记者里接下了本报记者的提问,“谢谢中国的球迷朋友,我自己感觉正在状态,我们4个入选的切尔西球员:我、兰帕德、乔·科尔、阿什利·科尔,目前状态都很好,我们会把这种状态带到南非世界杯上去。稍后晚些时候,我们几个都要去奥地利的英格兰训练营报到了。谢谢大家的支持”。

  这时,一位英国同行也问了个差不多的问题给特里,大致意思是有没有信心赢足总杯,带领切尔西勇夺“双冠”,特里轻松地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这是必须的,让球迷们星期一高高兴兴地去上班,是我们的责任。”

  人缘好,没人问丑闻

  采访前就听说特里的人缘不错。这次到切尔西,有两件事让记者对此感同深受。

  一是,有记者问乔·科尔,听说特里受伤很严重,不光是足总杯不能打,南非世界杯也去不了。结果乔·科尔竟然很生气地瞪大了眼睛说:“你从哪儿听来的,特里才撞一次就不能踢了?他那么厉害,不撞个三四次,哪能停止比赛!”这一番明显帮着特里的话引来一阵大笑。

  再一个就是,特里被记者们堵了很长时间,各种各样的问题中,竟然没一个涉及他的“友妻门”丑闻。一位英国电视台的女记者事后与本报记者聊天时表示,从新闻性上讲,特里的丑闻“早过期了”,此时再提没有意义;再说,对特里而言,接下来的足总杯,以及再接下来的世界杯,都是非常重要的比赛,做为支持者,有什么理由又拿那些事出来分他的心呢? 本报特派记者 刘 璞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