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B组诸强动态

阿根廷公布23人名单 只有八人有世界杯出场经验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5月21日02:43

  相比于30人大名单没有萨内蒂、坎比亚索的“意外”,昨天凌晨马拉多纳公布的阿根廷世界杯23人“终极名单”还算在情理之中。但有马拉多纳的地方怎能没有亮点?效力于阿根廷科隆队的后卫加尔斯意外入选让媒体和球迷大跌眼镜,而加尔斯本人甚至不得不忙着去把自己订的南非机票退掉。

  难以取舍 老马圈定六前锋

  接任阿根廷主帅后,马大帅已经考察过上百名球员,昨天,他终于给出了阿根廷世界杯23人的最终名单。

  由于国际足联规定,23人中必须要有3名门将。因此,此前入选30人大名单的罗梅罗、安杜哈尔和波佐实际上已经入围23人名单。后防线上,先后效力过AC米兰、拉科鲁尼亚,现在效力纽卡斯尔的小狮王科洛奇尼和来自纽维尔老男孩队的乌拉尔德最后时刻无缘南非,奥塔门迪、德米凯利斯、萨穆埃尔和海因策的四中卫阵型很可能是老马的首选。

  中场方面,将由队长马斯切拉诺、“巫师”贝隆和天使迪马利亚领衔,拉努斯的布兰科、阿根廷青年人的梅切尔、拉普拉塔大学的索萨以及奥林匹亚科斯的达托洛成为无缘南非的四名不幸者。

  手心手背都是肉,马拉多纳最终决定带6名前锋征战世界杯,伊瓜因和梅西是主力,特维斯和帕勒莫是主要替补,阿圭罗和迭戈·米利托也入选名单,那不勒斯进攻核心拉维奇被抛弃。

  绝对新人 意外成为幸运儿

  昨天23人名单中的幸运星非加尔斯莫属。目前效力于阿根廷科隆队的这名年轻后卫入选“马家军”有点出人预料,甚至他本人也大感意外。 要知道,在本月初与海地队的友谊赛中,他才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

  加尔斯在上周入选阿根廷国家队30人大名单后就非常高兴,不过他对自己最终入选23人名单并不抱太大希望。加尔斯当时表示,自己在4个月前已经预订了前往南非的机票,因为他本打算在看台上为球队助威。最终的结果让加尔斯又惊又喜,虽然退机票是一件麻烦事,但是这件麻烦事一定让加尔斯做起来很高兴。

  在出征南非世界杯的23名阿根廷球员中,有15名球员是首次参加世界杯比赛,这占了总数的近三分之二,另有8名球员参加过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其中只有中场球员胡安·贝隆和后卫沃尔特·萨穆埃尔参加过两届以上世界杯。

  根据阿足协的安排,阿根廷国家队将从20日起进行集训,24日与加拿大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南非当地时间6月12日,他们将迎来南非世界杯的首场比赛——对阵尼日利亚队。

  晨报记者 宋

  阿根廷队23人名单

  门将

  罗梅罗(阿尔克马尔)、安杜哈尔(卡塔尼亚)、波佐(科隆)

  后卫

  奥塔门迪(萨斯菲尔德)、克·罗德里格斯(大学生队)、萨穆埃尔(国米)、布尔迪索(罗马)、德米凯利斯(拜仁)、加尔斯(科隆)、海因策(马赛)

  前卫

  迪马利亚(本菲卡)、博拉蒂(佛罗伦萨)、古铁雷斯(纽卡斯尔)、马斯切拉诺(利物浦)、贝隆(大学生队)、帕斯托雷(巴勒莫)、马·罗德里格斯(利物浦)

  前锋

  阿圭罗(马竞)、伊瓜因(皇马)、梅西(巴萨)、米利托(国米)、帕勒莫(博卡)、特维斯(曼城)

  自从接掌阿根廷队以来就在国内备受争议的老马最终选择了一条明智之路——摒弃那些颇具人气的老将,重用那些视自己为偶像的新锐小将,至少在结束世界杯之旅前,能落个耳根清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