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D组诸强动态

专访老马克星:世界杯看好西班牙 或执教日本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耿辉
2010年05月21日16:51
布赫瓦尔德
布赫瓦尔德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耿辉发自江阴)北京时间5月20日,中德元老明星赛在江阴体育中心进行。赛前,德国明星队队长、1990年世界杯冠军队成员布赫瓦尔德接受了搜狐体育记者的专访。

  1990年世界杯决赛中,司职后腰的布赫瓦尔德全场紧盯球王马拉多纳,堪称德国队问鼎世界杯的功臣。赛后曾有一种说法,老马哭了,一半是因为失去冠军,一半是因为布赫瓦尔德。谈到限制马拉多纳的秘诀时,布赫瓦尔德透露:“教练(贝肯鲍尔)给我的任务就是防住马拉多纳,其他什么都不要管。赛前我仔细研究了他的特点,比赛时我形影不离地跟着他,并且注意做好预判。我的防守确实让他有些沮丧,很高兴那为我们带来了冠军。”

  回味世界冠军喜悦的同时,昔日德国球星还展望了即将开始的南非世界杯:“我当然支持自己的祖国,但巴拉克的受伤对德国队的影响不小,团结一心此时更为重要。其他球队嘛,西班牙队打法赏心悦目,巴西也从来都是冠军的热门,英格兰在卡佩罗的率领下也有机会。相信这会是一届精彩的比赛。”

  结束球员生涯后,布赫瓦尔德曾在日本执教多年,并率领浦和红宝石获得日本联赛和杯赛的双冠王,被视作最成功的外籍教练之一。5月初曾传出布赫瓦尔德有望在世界杯后接手日本国家队,对此他表示:“确切地说,日本足协是邀请我出任外籍顾问,我很愿意接受这个挑战,因为我喜欢日本。当然,还有一些因素需要考虑,现在我不能给你100%肯定的答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