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2010南非世界杯媒体合作汇总专区 > 南非世界杯媒体活动

晶报模拟世界杯:最小粉丝狂爱足球 看球很安静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5月21日02:01

  最小粉丝狂爱足球

  谁说中国足球后继无人?昨晚的模拟世界杯赛场旁,18个月大的张耀文用“脚法”、“手法”告诉你——我年纪虽然不大,但我有一颗狂热的心,我不仅是模拟世界杯的粉丝,有一天我自己早晚也会亲自上场踢。

  玩球很带劲

  凉爽的夜风中,张耀文的爸爸在球场边席地而坐,目不转睛地看着模似世界杯的比赛,仿佛又回到年少时青春激昂,“我十几岁就开始踢球了,大学时也是系队的,现在有了儿子,不踢了。”

  一旁的张耀文乖巧听话,张爸爸的窍门是给他一个足球,他就能自个儿玩上大半天,别看他才一岁半,他已经约莫知道踢球的目标就是球要进去。福田体育公园的球场旁有小球门,只见他一会用右脚把球往球门里头踢,一会用手把球捡起来往里头扔——总之,就是不能让球滚出来。

  张爸爸坐在一旁悠闲自得,跟记者神侃模拟世界杯:“现在我就爱看球,尤其是这种正规的比赛,我没事就坐在这里看两场,上一次的沙井队好厉害,踢了对手一个12∶3。”

  “那你不担心儿子在你看球的时候又哭又闹吗?”面对记者的提问,张爸爸笑了,“说来也奇怪,我儿子就是喜欢足球,在家里看球,他会很安静地陪我看,带他去逛街,他冲着足球就叫嚷,别的玩具他都没这么大反应,看见好看的球衣,也会很痴迷地看。”

  看球很安静

  过了一会,张耀文渴了,张爸爸给他喂了几口饮料,然后他就很安静地坐在爸爸的怀里开始看球,小小的眼睛亮亮的,嘴角旁还有没擦干净的食物残渣。球场上,深圳业余界最厉害的球队之一南岭铁狼队正在和爱视眼科队着力厮杀,张耀文看着一群大人四处奔跑,并不觉得无趣,看得很认真。

  为了证明小耀文已经能明白足球大概的意思,张爸爸叫小耀文站起来给记者做了个示范,“YES MADAM”,听到爸爸的指示,小耀文学警察敬了个礼,听到“谢谢”,小耀文朝记者点点头,“把球踢过来。”小耀文抱起足球一脚把球踢出去,虽然只滚了1米远。

  表演完这些动作,张爸爸十分骄傲,“我给他买了两个球了,一个大的一个小的,其实我们家还是有些足球基因的,我的哥哥、外甥,他们都喜欢踢球。”

  记者见小耀文这么喜欢足球,问张爸爸将来会不会送儿子去专门学足球,张爸爸笑了:“如果他有兴趣,我会考虑的,我一向尊重孩子的爱好。”

  晶报记者 钱擎

  (《晶报》专供搜狐体育稿件,请勿转载)

  不一定是青春饭

  又是一场事关出线的生死战,紧张的味道飘散在空气中,比赛双方的矛盾仿佛炸弹般,随时可以激发。

  赛前,卓仕科技针对中信银行队体力不足的特点制定了专门的战术,上半场派年轻小伙子上去拼抢消耗对方体力,主力前锋刘洋在下半场作为“奇兵”,到最后对手体力不支时杀个出人意料。不过,这一次中信银行队让他们出人意料了一回,没人想到他们的体力会好过更为年轻的卓仕科技队。

  中信银行队教练李棠旭中场休息时稍作布置之后,下半场队员们踢得更起劲了,配合流畅、传球精准,替补队员们禁不住在场下开起了玩笑:“这帮老家伙们真的是不能让他们憋着,撒欢儿跑开了还玩起来了。”

  领队介绍说,这真的都是一帮老家伙在场上跑,大部分出生在70年代,7号黄振勇已经40多岁了,还坚持踢完了全场。

  都说足球和娱乐一样,吃的是一碗青春饭,但在模拟世界杯,未必是这样,好像中国人寿的黄鲁兵,快60岁了也亲自上场,正兴队的高红晓也40出头,腆着大肚子也打首发,他们队大部分都出生在72、73年,这样的“高龄”选手在模拟世界杯并不少见。

  “重在参与”是参赛队员在制定参赛目标时说得最多的一句话,这句话,他们并不只是说说而已。晶报记者 钱擎

  (《晶报》专供搜狐体育稿件,请勿转载)

  肚子里的倒是很积极

  卓仕科技3号侯少华狂爱足球,身为球队的出资人,他不仅每场都自己上去奋力厮杀,还把妻子孩子带在身边,感受模拟世界杯的狂热气氛。

  需要说明的是,孩子还没有出世,妻子如今怀孕五个月, 每次都是挺着大肚子来给老公加油。昨天下半场,卓仕科技队十分被动,队员们体力耗尽,在场上没有什么跑动,偶尔有几次机会,都因为没有跑动到位而错失,一旁看球的妻子只能干着急,“你看看他们这么不积极,我肚子里这个倒是很积极,一直在我肚子里踢。”话音刚落,引得啦啦队员们哈哈大笑。

  球队最后一球惜败,侯少华妻子连连摇头,然后不住安慰自己,“不生气不生气,不能动了胎气,孩子,等将来你出来,一定好好练球。”

  晶报记者 钱擎

  (《晶报》专供搜狐体育稿件,请勿转载)

  踢了一半他“醉”了

  从西藏回来的人都知道“醉氧”是怎么回事,卓仕科技队5号樊晓锋体会应该更深,平时体力很好的他,上半场跑了一大半,就开始脚步变缓、身体不听使唤,他在场上主动示意教练把他换下去,这一切都只因为——他“醉”了。

  模拟世界杯开赛前,樊晓锋参加了“零公里”环保活动,跟着志愿者去珠穆朗玛捡垃圾,不久前才回到深圳,这一趟半个月的珠峰行,让他收获很大,不仅荡涤了心灵,还瘦了四五斤,脸颊上也留下了淡淡的高原红。让他更郁闷的是,醉氧反应一直持续了半个月,在这期间,他浑身乏力、体力不足,他一直惦记“醉氧”会影响他在模拟世界杯的发挥,结果果然如此。

  换下场后,樊晓锋也没歇着,他扯着大嗓门不停地带着啦啦队员们喊加油,给球队鼓鼓劲,希望做些弥补。

  晶报记者 钱擎

  (《晶报》专供搜狐体育稿件,请勿转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