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外交部提醒赴世界杯观赛公民注意安全 洁身自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0日18:13
  中新网5月20日电 南非世界杯开赛在即,中国外交部领事司今天发布注意事项,提醒赴南非观赛的中国公民提高安全意识,遵守当地法规并尊重当地习俗,此外还应注意公共卫生,洁身自好。

  虽然随着世界杯临近,南非政府加大了对犯罪的打击力度,但中国驻南非使领馆也曾接获多起在南中国公民遭遇暴力抢劫、人身伤害、盗窃、和敲诈勒索等治安案件的报告。外交部领事司提请中国旅客关注南非世界杯举办城市治安状况,加强自我防范安全意识,遇紧急情况应及时报警并通知中国有关使领馆。

  外交部公布的中国驻南非使馆联系方式为0027-12-4316533,0027-785857708;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联系方式为0027-71-5111494,0027-11-7847241;驻开普敦总领馆联系方式为0027-21-6740593 ,0027-828393158;驻德班总领馆联系方式为0027-31-5634534,0027-720123193。

  外交部提醒中国旅客充分做好行前准备。带齐护照、签证、往返机票、邀请函、境外旅游保险、健康证明及疫苗接种书等所需证件和文件,仔细核对有效期,防止入出境受阻。护照、签证、身份证应复印,同时准备几张护照相片,以备不时之需。考虑到届时各国观众较多,应提前确认食宿和交通安排。仔细阅读外交部网站《出国特别提醒》、《走出国门注意事项-旅行建议》、中国驻南非使馆和驻约翰内斯堡、开普敦、德班总领馆网站相关提示。

  外交部要求中国游客遵守当地法规并尊重当地习俗。希望游客通过南非驻华使领馆的网站、旅行社等途径,了解目的地海关规定,注意随身携带物品数量和品种不超过允许的范围。慎重携带含有兴奋或麻醉成分的药品。尊重当地宗教民族风俗习惯,与当地人民友好相处。注意公共卫生,洁身自好。

  中国游客应文明观看足球赛事。观看赛事期间应遵守赛场规定,服从管理。注意保持衣着得体,举止文明,情绪理智,不做出偏激的行为,不参与极端的活动。如遇有球迷骚乱等情况,尽量远离现场以确保自己人身安全。

  外交部提醒游客应与亲友保持密切联系。出国前给家人或朋友留下一份出行日程,旅行期间与亲友保持联络畅通。在护照上详细写明家人或朋友的地址和电话号码,以备紧急情况下有关部门能够及时与他们取得联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