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世界杯沿用四裁判制 鼓励联赛增加门后裁判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5月20日18:20

  新华社日内瓦5月19日电 国际足联将继续测试五或者六名裁判制的规则,但在本届南非世界杯上仍然会继续沿用四裁判制。

  国际足联规则制定小组18日决定将这一测试再延长两年,并鼓励各国国内联赛在每个球门后面增加一个裁判。

  不过这个小组还是对两项规则进行了改变,并在南非世界杯上实行。一个是对于主罚点球的球员如果出现跑动之后做假动作,将被出示黄牌,然后重新罚点球;另外场外的第四裁判将被赋予更大的权力,他们可以帮助场内裁判作出决定。

  第五和第六裁判的设立主要是为了更好地监督在两个禁区内出现的犯规,国际足联已经在本赛季欧洲乙级联赛中进行试验,有205场比赛采用了5-6名裁判执法的规则。国际足联希望在未来两年将这个试验推广到208个国家和地区的比赛中,以获得更多的反馈意见。

  现在足球比赛场上有一名主裁判,两条边线各有一名助理裁判,第四裁判主要负责球队换人和管理球员席秩序。在南非世界杯上,第四裁判的作用将更大,他们将有权和其他裁判一样对场内发生的情况进行判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