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基地老二谋划袭击世界杯? 大力神杯需要防弹衣

来源:宝安日报
2010年05月20日16:08

  据香港媒体报道,继上月“基地”组织北非分支恐吓袭击南非世界杯后,伊拉克警方17日声称,“基地”组织第二把手扎瓦赫里一直密谋对南非世界杯发动恐怖袭击。

  两周前,伊拉克警方在巴格达拘捕了据称与扎瓦赫里合谋袭击世界杯的一名“基地”分子。该分子名叫阿卜杜拉·卡赫塔尼,据称是沙特军队的前上校,2004年前往伊拉克,成为“基地”组织伊拉克分部负责安全事务的头目。他被控诉在巴格达以南两个城市组织自杀式炸弹袭击。

  巴格达安全部门负责人阿塔少将说,相信卡赫塔尼还与“基地”二号人物扎瓦赫里有联系,“他参与制定世界杯期间在南非的恐怖袭击计划,并与扎瓦赫里保持联系,以组织由“基地”策划的阴谋。”据悉,阴谋是袭击英格兰对美国的世界杯C组揭幕战,而被点名的球队还有法国、德国和意大利。

  对此,南非警方发言人奈杜说:“伊拉克警方未有就抓获恐袭疑犯一事向我们通报,来自巴格达的报道不会影响世界杯的保安计划,因为恐怖主义早已在防范计划之内。”为了保障世界杯安全,南非警方招聘、训练了44000名警员。

  ■宗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