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世界杯不乏中国元素 吉祥物比赛用球中国造

来源:海口晚报
2010年05月20日15:03

  本报综合报道 南非世界杯虽没有中国队参加,但并不妨碍中国元素登陆南非。据了解,中国裁判穆宇欣已通过了国际足联的考核,有望执法南非世界杯的比赛。此外,南非世界杯的吉祥物“扎库米”和比赛用球均由中国制造。

  穆宇欣有望执法

  穆宇欣是天津市第十七中学的体育教师。从2002年开始,穆宇欣一直执法中国顶级联赛。据了解,执法南非世界杯的共有30名裁判、60名助理裁判,他们分别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这次“世界杯执法官海选”早在2007年便已开始,参选者必须接受严格的身体检查及体能、心理、英语、裁判能力测试,以及接受裁判委员会的面试。中国足协技术部表示:“穆宇欣参加了亚足联组织的所有培训,已入围最终的考核名单。目前来看,他进入执法南非世界杯裁判员名单的希望很大。他业务能力不错,也有一定的英语沟通能力。我们希望他能够成行,这对中国裁判员来说也是一种鼓舞。”

  “中国制造”闪耀南非

  南非世界杯的吉祥物“扎库米”是一只长着一头绿色非洲卷发的可爱小豹子。细心的人们会发现,在“扎库米”身上赫然印着“made inchina”的字样。

  在九江某运动器材公司,工人们正在加紧缝制南非世界杯的指定足球。据悉,这家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球类生产基地,去年5月被授权为南非世界杯足球主要生产基地,目前生产和提供了1200万个比赛及商业用足球。

  南非统计局数据显示,2009年前10个月南非与中国进出口贸易总额达118.74亿美元,中国已成为2009年南非最大贸易伙伴,如此一来,中国元素在世界杯赛场上频繁现身也就不足为奇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