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F组:意大利、巴拉圭、新西兰、斯洛伐克

格罗索被裁 伟大的意大利左后卫无缘南非世界杯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5月20日14:43

  格罗索被裁 “伟大的意大利左后卫”无缘南非世界杯

  南国早报 2010-05-20 ■ 本报特约记者 俞炯

  那个曾挽救意大利队的格罗索真的无缘南非世界杯。资料图片

  本报特约记者 俞炯

  4年前,人们认识了格罗索这位伟大的意大利左后卫,不过今年夏天在南非,人们将无缘再一次看到他披上意大利的蓝色战袍,征战世界杯。18日,意大利队主教练里皮公布了新一期备战世界杯的28人名单,与一周前的30人大名单相比,尤文图斯的两位球员格罗索和坎德雷瓦的名字被拿掉了。

  不会选择感情用事

  虽然里皮只是剔除了两名球员,但格罗索的落选还是引发了人们的关注。德国世界杯上格罗索是意大利捧杯的重要功臣,他先是在1/8决赛对澳大利亚队比赛中在补时阶段制造了制胜的点球;然后半决赛对阵东道主德国的比赛里加时赛进球;此后在决赛中又打入了最后一粒点球。

  不过,毕竟这都是4年前的事情了。本赛季,格罗索效力的尤文图斯表现糟糕,而且他本人也状态不佳。另外,里皮大面积召入老东家尤文图斯的球员也招来许多人的非议。对于格罗索的落选,在1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里皮表示一位球员过去的事迹不会影响到他现在的决定,“格罗索的落选?我只是不想仅仅凭借感恩的心情来组建这支意大利国家队”。

  里皮还再一次谈到了托蒂落选的原因,“我跟托蒂的关系一直都很好,但是我们都知道他参加世界杯有困难,就连他的教练都认为他不能坚持三天一场的高强度比赛。我一直都没跟他谈过有关国家队的问题,虽然他告诉过我他随时准备为国效力”。

  依旧偏爱尤文图斯

  和格罗索一起落选的另一名尤文图斯球员坎德雷瓦本来就不被看好,而这两人的出局也算是里皮对外界质疑的积极回应。不过,在28人名单中,里皮的老东家尤文图斯仍旧是入选球员最多的俱乐部,还有6人在册。包括门将布冯,后卫卡纳瓦罗、基耶利尼,中场卡莫拉内西、马尔基西奥以及前锋亚昆塔。

  对此,里皮解释道:“在2006年的时候我所挑选的球员也并不都是当时状态最好的,而是有潜力能够在世界杯上发挥的。对于他们之中的很多人来说,这就是他们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了,因此他们会全力以赴激发出难以想象的能量,这和他们在俱乐部的表现无关,我相信他们都会证明自己的。”

  里皮最后还对意大利的媒体表达了自己的不满,“你们要对这支球队有信心,世界上没有完美的球员,你们向每个人传递出一点信心都是很重要的”。

  意大利队计划将于本周日开始在西北部阿尔卑斯山脚下进行备战,该地区海拔约2000米,与南非的高海拔类似,有利于意大利队适应世界杯的比赛环境。当地时间6月1日,里皮将公布意大利队出战世界杯的最终23人名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