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特派记者探访斯洛文尼亚手记:足协也“蜗居”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5月20日14:24

  ”

  武 丹

  1991年以前,斯洛文尼亚还是前南斯拉夫的一个加盟共和国,1991年6月25日他们获得独立。1992年,克罗地亚队以1比0击败斯洛文尼亚队,这是斯洛文尼亚队第一场正式比赛,也标志着其足球史写下崭新的一页。

  尽管独立了近20年,不过斯洛文尼亚的经济状况一直不太理想,当地的物价却居高不下,随便吃一顿饭都要10欧元左右。

  是不是走错了地方?站在斯洛文尼亚足协办公楼前,记者脑中立马蹦出问题。一座混杂在首都卢布尔加纳郊外居民区的普通三层小楼,围墙斑驳,大多数墙皮都脱落下来,竟然就是斯洛文尼亚国家足协的办公地点。如果没有门前的旗帜做提醒,记者真的很难把它同一个国家的足球协会联系在一起。

  斯洛文尼亚足协的门脸很小,也没有门卫。穿过一楼窄窄的过道,爬到2楼会看到斯洛文尼亚国家队的队服和一个大力神杯的复制品。30名斯洛文尼亚足协工作人员“蜗居”在简陋的办公室里,由于办公空间有限,10平方的办公室内通常会有四五个人挤在里面办公。不知道如果斯洛文尼亚足协的官员们看到中国足协那气派的大楼时是否会心生羡慕。

  据说,斯洛文尼亚足协是在今年3月份才正式成立的,此前一直处于非正常运作状态。尽管如此,这个国家的足球却开展得有声有色,联赛有10支队伍,青少年培训体系在欧洲也走在前列,甚至8岁的少年都有自己的联赛。

  大约两年之后,斯洛文尼亚足协将搬到条件更好的办公楼。

  (捷报联盟记者 武 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