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F组:意大利、巴拉圭、新西兰、斯洛伐克

左后卫无缘世界杯 里皮:应理性确定国家队名单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5月20日13:55

    昨天,里皮公布了意大利国家队的28人名单。与之前的30人名单相比,两名准国脚不幸遭到淘汰。他们是左边后卫格罗索,以及尤文新星坎德雷瓦。

  格罗索的落选在意料之中。本赛季,格罗索虽然贡献了2粒进球与2次助攻,但状态明显不复当年,格罗索的表现被一致恶评。

  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格罗索表现不错,特别是在对澳大利亚的比赛中,格罗索为意大利在最后时刻赢得点球,黄健翔当时用歇斯底里的方式称赞格罗索继承了意大利伟大左后卫的优良传统。格罗索也在一夜之间在中国成名。

  格罗索的落选让很多迷恋他四年前英雄壮举的球迷们吃惊不已。对于格罗索的落选,里皮表示不能用感情取代理性作决定,“我不能感情用事来决定意大利队的名单。”

  另外,托蒂未能出现在世界杯大名单中也是争议的焦点之一,里皮表示这主要是考虑到托蒂的体能无法适应高强度赛事才作出的决定:“我跟托蒂的关系一直都很好,我们都知道参加世界杯三天一场这种高强度的密集比赛对他的身体来说有些困难,他的体能教练也认为他的身体无法坚持这么高强度的比赛。所以我一直都没跟他谈过国家队的事,虽然他告诉过我他随时准备为国效力。”

  规则

  C罗式点球将吃黄牌

  昨日,国际足联决定在本届世界杯上,踢点球前故意停顿将给予黄牌警告。

  在昨日进行的国际足联理事会上,国际足联确定今后如果球员在罚点球前故意停顿假装踢球,等对方门将作出扑救后再改踢另一个方向的行为将被视为犯规并且要得黄牌。而罚球前故意停顿是C罗等巨星喜欢玩的点球花招,但现在他们必须改变战术。

  “我们看了一些罚点球的视频,显然这种做法非常不公平。这种做法违背了体育道德,因此应该被判犯规。至于踢点球前有些犹豫或者虽然停下脚步但没有作出假装射门动作的行为不在此列。”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