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好望角:伪球迷速成手册之必备入门绝技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5月20日13:24

  阅读前要搞清的问题

  谁是伪球迷?

  第一群体:当老公(或男友)目不转睛盯着电视上的球赛时,眼神里流淌着绝望的女性。

  第二群体:对22个人抢一个球的运动深感无聊的男性。

  第三群体:酷爱体育运动,但对足球没感觉的男性。

  第四群体:所有一提起足球,首先想到球星的朋友。

  欢迎对号入座!别怕,地球上至少有45亿人与你同在。

  世界杯开赛前,当有人特娴熟地问你“hi,昨晚看了吗”时,你可以看着窗外忧国忧民地说:“唉,知道吗,法国队自从2006年决赛败给意大利之后,在世界杯赛场上至今一球未进。”“是吗?真的啊?”可以想象,对方多半会这么说。于是你就可以嘿嘿一笑,转身留下一个伪球迷高大犀利的背影。

  特别提醒

  为帮助各位球迷在世界杯期间能更好地看球、聊球,本报将陆续推出伪球迷速成手册之“中级技”、“高级技”和“必杀技”。

  入门技也有基本知识

  1.世界杯每4年举行一次。2.今年世界杯在南非举行,北京时间6月11日晚开幕。

  3.今年英格兰队没有贝克汉姆,他的跟腱断裂了。

  4.南非世界杯比赛通常是在深夜,所以,原谅你的男友吧。

  5.南非世界杯开赛时是南非的冬季,因为南半球季节和北半球相反,这是唯一一届冬季举行的世界杯。

  6.世界杯共32支队伍参赛,分8个小组,每组2个球队出线进入16强。

  7.夺得世界杯次数最多的球队是巴西队,拿过5次冠军,此外意大利4次,德国3次。

  8.每队首发上场球员是11人(包括守门员),比赛中可以换3个人。

  9.赛场中间那个穿的衣服和两队球员都不一样还经常吹哨子的人是主裁判,此外还有两个拿旗子的边裁。

  10.世界杯那个杯也有名字,叫做“大力神杯”。

  不可忘记的5个名字

  梅西(阿根廷):来自西甲的巴塞罗那俱乐部,踢的位置是前锋,今年在俱乐部中表现神奇,但在国家队发挥不佳,很可能“没戏”。

  C罗(葡萄牙):全名是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不是巴西的罗纳尔多、小罗纳尔多的亲戚。踢的位置是前锋,效力于西甲皇马队,皇马和巴塞罗那是死敌(这一点很重要,请牢记)。拥有9400万欧元的史上最帅身价。

  卡卡(巴西):卡卡年少成名,在AC米兰取得了成功,但转会皇马之后一直表现平平。但对伪球迷尤其是女球迷来说,卡卡很值得期待——因为他很帅!鲁尼(英格兰):英超曼联的当家前锋,脾气暴躁。记不住他的伪球迷们可以参照怪物史莱克,他俩长得一模一样。

  托雷斯(西班牙):英超豪门利物浦的前锋,2008年欧洲杯,托雷斯的进球帮助西班牙夺冠。

  必须牢记的5段历史

  1.第一届世界杯1930年在乌拉圭举行,当时有13支球队参赛,东道主凭借主场优势夺冠。当然,即使世界杯放到中国来,中国队也不可能夺冠。

  2.中国也打过世界杯!2002年世界杯由于是日本和韩国联办,国足在“神奇教练”米卢的带领下第一次挺进了世界杯。可惜在小组赛上连续输给巴西、土耳其和哥斯达黎加而被淘汰。

  3.上一届世界杯2006年在德国举行,意大利击败了齐达内领衔的法国队而夺冠。决赛中,法国队精神领袖齐达内被对方的马特拉齐“问候”了其姐姐和母亲,结果头顶马特拉齐,被红牌罚下。4.1970年,巴西队第三次夺得世界杯,并永远保存了奖杯(当时世界杯还叫雷米特杯)。可惜奖杯在1983年被盗,并被盗贼熔化。

  5.历史上一共有7支球队拿过世界杯:英格兰、德国、法国、意大利、巴西、阿根廷和乌拉圭。

  6项最基本的“礼仪”

  1.当别人问你喜欢哪一队时,千万不要答曼联、皇马——因为它们不是国家队。

  2.帅哥最多的球队除了意大利,还有西班牙……当然,如果有人问起,你要说是喜欢西班牙足球的进攻风格。

  3.有人要你预测世界杯最佳射手时,你可以照搬这句话:“肯定是戈麦斯,联赛不出力,世界杯大放光芒。”

  4.“西班牙的战术完全是巴塞罗那的翻版啊!”西班牙队的比赛之后,你如果拿这句话作为跟人聊球的开场白,绝对不会再有人把你当伪球迷。5.今年最有机会夺冠的分别有巴西、西班牙、阿根廷、英格兰,和你男友支持的队伍。

  6.如果你看到或者听到“WC”,通常是指“世界杯(WorldCup)”。 新锐媒体联盟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