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F组:意大利、巴拉圭、新西兰、斯洛伐克

里皮抛弃了“伟大左后卫”“银狐”遇信任危机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5月20日12:55

  “我很遗憾地告诉大家,格罗索和坎德雷瓦是最先被淘汰的两个人。 ”在意大利足协召开的发布会上,里皮宣布了世界杯的裁军计划,“伟大的左后卫”格罗索被排除在大名单外。里皮的这一决定引发了当地媒体的诸多评论,里皮遭遇了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

  很偶然——里皮抛弃格罗索

  当地时间18日下午,意大利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之前很多记者就在会场谈论究竟是谁会最先被淘汰。当看到里皮坐到椅子上的时候,大家都非常紧张,“格罗索和坎德雷瓦”,里皮说出了两个人的名字,现场一片骚动,在此之前几乎所有的媒体都把格罗索定位在主力左后卫的位置上。四年之前,意大利能够夺冠也是依仗格罗索的发挥。“我不能感情用事来决定意大利队的名单。 ”里皮这样解释着抛弃格罗索的原因,“你不知道昨天通电话的时候,我有多沮丧。我也很不想放弃这位德国世界杯的功臣。但我不能用过去来衡量球员,这是我自己的决定,必须要面对现实。在最后的23人大名单确认之前,还有十几天的时间,我将仔细考虑放弃哪5名球员。 ”

  很伤心——里皮寻求媒体支持

  四年前,遭受电话门困扰的意大利足球夺得了世界杯,里皮被奉为神灵。但在又一个世界杯年,他的球队经历了一年前的联合会杯惨败,里皮的被信任度降到了最低点。其中很大的原因就是里皮放弃了托蒂,“我和托蒂一直相处得很好,我们都知道他的膝伤,对于三天一场比赛这样高密度的赛程,不希望托蒂太勉强。 ”里皮这样解释着,但却没有人愿意理解。

  里皮这样的老江湖也深知媒体对于球队的左右,此时的他竟然能够放下架子来恳求媒体:“你们要对这支球队有信心。世界上没有完美的球员,你们向每个人传递出一点信心都是很重要的。因为如果小组赛后,一支意大利的球队就回家的话,那么后面就没有意大利的球队在比赛了,我们一定要记住这点。 ”

  很艰难——德罗西信心不足

  虽然是卫冕冠军,但是意大利再次捧杯的希望却微乎其微。不仅是外界这样看,就连队中的主力德罗西也承认意大利要想卫冕,难度很大!谁会是世界杯的夺冠热门?德罗西的答案竟然是巴西、西班牙还有英格兰队,“他们都有机会,但是意大利也有一些希望。每次世界杯热门球队都是相似的,只有一点能让结果不同,那就是偶然性。 ”

  意大利队在去年联合会杯上的表现很不好,但德罗西却认为这样的经历对球队有益,“联合会杯比赛让我们了解了当地天气还有场地以及湿度。我们在联合会杯学到的东西将帮助我们在世界杯上的表现。 ”不过,在最后德罗西还是说出了很多意大利球员的心声,“我们都知道卫冕是很难的,不管怎么说,我们去南非就是为了夺冠。 ”A15a 记者范宏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