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国际足联公布新规定:世界杯上罚点球不许耍赖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5月20日12:32

  本报讯(记者 钱晞)国际足联5月19日决定,南非世界杯赛中不允许球员主罚点球时,在最后射门一刹那故意停顿,以欺骗对方门将,违反规定者将被出示黄牌。

  负责制定足球比赛规则的国际足联理事会说,近来在一些比赛中,球员在主罚点球时,常常会在助跑结束、准备射门的一刹那突然停顿,等对方门将扑向一方后再射门,以提高命中率。

  理事会在一份公报中说:“我们看到许多这样的录像画面,当球员准备射门时突然收脚,等对方门将做出反应后再射向另一边,这种行为有悖体育道德精神。”

  理事会强调,主罚点球时最后一刹那故意停顿将被出示黄牌,不过允许助跑时有停顿,以迷惑对方门将。

  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科说,理事会在世界杯开赛前3周明确规则非常重要,“我们要让球员、教练员、裁判员明白有些行为是不允许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