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第7届世界杯暴力34人伤退 粗暴程度称历史之最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5月20日11:59

  1962年第七届世界杯

  时间:1962年5月30日~6月17日

  举办地:智利

  参赛队:16支

  冠军:巴西

  最佳射手:加林查(巴西)、瓦瓦(巴西)、阿尔伯特(匈牙利)、伊万诺夫(苏联)、杰尔科维奇(南斯拉夫)、桑切斯(智利)。

  最佳球员:加林查(巴西)

  1960年5月21日~6月22日在智利发生了20世纪震级最大的震群型地震,该大地震群由7次7级以上地震组成,其中8级以上地震二次,最大震级9.5级,共造成6000人死亡,损失6.8亿美元。几乎两年后的这个时间智利将举办第七届世界杯,国际足联一度想把比赛异地举行,可是智利足协主席说了一句流传千古的名言,感动了国际足联:“我们什么都没有了,我们不能再没有世界杯”。可本届世界杯粗野的犯规和斗殴,甚至比巴西卫冕世界冠军更让人记忆犹新。

  老照片·“圣地亚哥之乱”

  这就是著名的“圣地亚哥之乱”时的场面。意大利球员费里尼因对智利队兰达实施报复性蹬踏举动,被英国裁判阿什顿罚下,但愤怒的费里尼长时间拒绝离场,8分钟后被警察扭送出场。随后比赛中,智利队球员桑切斯在被踢之后给了意大利队马里奥·戴维一记耳光,双方球员开始大打出手。在骚乱发生之后主裁判却错误地将戴维逐出场。此后比赛中意大利球员马斯奇奥又被对手粗暴地撞碎鼻梁骨,0比2失利并不是意大利队的最后厄运,他们在比赛结束离场之后又一次遭到了智利球迷的暴力攻击。

  贝利受伤 只参加两场比赛

  如果本届世界杯不那么野蛮,贝利也许会更伟大。

  1958年贝利横空出世后,他就成为了后卫们的眼中钉肉中刺。

  贝利在首场对阵墨西哥的比赛中,对手后卫凶狠地铲断让贝利受伤。

  第二场对阵捷克斯洛伐克比赛时,贝利虽然登场,可因伤不得不提前下场,以至于无缘本届世界杯剩余的比赛。

  加林查红牌却不停赛

  贝利不只是个案,到本届世界杯结束时,共有34名球员因伤退赛,这是世界杯历史上最多的一次。

  因此,本届世界杯被称为世界杯历史上最粗暴的一届并不为过。半决赛中,“小鸟”加林查因为报复对手被红牌罚下,决赛中他却依然出场。

  原因是巴西队上书国际足联和组委会,说尽了好话。

  决赛中,巴西队果然不负众望,击败捷克斯洛伐克卫冕成功。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陈涛 实习生 付饶

  1962年,

  这个世界还发生了……

  1月5日

  披头士乐队发行其第一张唱片《My Bonnie》。

  2月20日

  美国友谊7号载人飞船完成绕地飞行,约翰·格伦成为美国第一位宇航员。

  3月2日

  NBA著名球星张伯伦单场得到100分。

  5月19日

  玛丽莲·梦露在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为肯尼迪总统高歌一曲“生日快乐”。

  7月5日

  阿尔及利亚从法国独立。

  8月5日

  曼德拉被南非政府逮捕,他此后的27年都在牢狱中度过。

  8月15日

  雷锋出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