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大力神杯将用到2038年 后将由国际足联永久保存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5月20日11:58

  提高班第二期 进修球迷:姚丽

  性别:女 年龄:29

  球龄:13个月 职业:电信业

  姚丽:有没有既当过球员,也做过教练参加世界杯的?

  老师:这样的人有很多,不过有两位出名的,他们分别以球员和教练身份捧起世界杯!这就是巴西扎加洛,他是1958年、1962年的球员,1970年的主教练。德国贝肯鲍尔,1974年的球员,1990年的主教练。

  姚丽:看你们前几天的问答,巴西三夺世界杯而保存了雷米特杯,那几次夺得大力神才能永久保留呢?

  老师:呵呵,几次都不能永久保存大力神杯,大力神杯会用到2038年后,被国际足联永久保存。

  姚丽:“帽子戏法”是怎么来的?

  老师:这个说法源于英国的板球比赛。凡进板球场观赛的球迷都严格遵守着一条规矩:一迈进球场大门便须脱帽,意味着对球员、裁判的尊重。如果一名投球手连续投出3个好球而将对方3名球员淘汰出局,裁判便授予那个投手一顶帽子,作为一种至上的荣誉象征。

  这个词19世纪70年代才出现在印刷品中的。后来,“帽子戏法”被引用到足球比赛中,其具体含意就是在一场比赛中,一名队员踢进对方球门三个球。在1958年世界杯巴西对法国的半决赛中,贝利一人连入三球,淘汰了法国队,《贝利自传》将此次辉煌辟为一章节,题目就叫“帽子戏法”。“帽子戏法”的说法,在中国流行较晚,大约始于中文译本《贝利自传》的问世。

  姚丽:讲讲世界杯的经典“帽子戏法”。

  老师:最快的是由阿根廷的巴蒂斯图塔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阿根廷队与牙买加队的比赛中,只用了10分钟,便攻入了3个球。价值连城的是英格兰的赫斯特于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决赛中攻入的3个球。

  本报记者 陈涛 实习生 付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