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F组:意大利、巴拉圭、新西兰、斯洛伐克

意大利队名单瘦身至28人 “伟大的左后卫”被裁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20日11:53

  意大利主帅里皮日前将大名单瘦身到28人,被淘汰的两名队员中,有2006年夺冠功臣、“伟大的左后卫”格罗索。

  按照计划,里皮要提交一份27人的名单,但实际只裁掉了两人,格罗索和坎德雷瓦,一名后卫和一名中场。

  从感情上,格罗索告别意大利队,让球迷无法接受。四年前在德国,若没有他终场前的一次突破造成澳大利亚后卫尼尔犯规,赢得点球,意大利队很可能被希丁克率领的袋鼠踢出八强;若没有他在第118分钟的进球,意大利队也许趟不过东道主德国队这道坎;若没有他罚入最后一粒点球,意大利队也难力压法国队,历史上第四次捧起大力神杯。从此,他被誉为法切蒂后,意大利又一位伟大的左后卫。

  不过,本赛季在尤文,32岁的格罗索表现糟糕,全年只有2粒进球和2次助攻。里皮将他选入了30人大名单,却对这位爱将信心不足。“格罗索为什么落选?我只是不想仅仅凭借感恩的心情来组建这支国家队。”解释格罗索落选的原因,里皮希望自己不会给公众留下“感情用事”的印象,不过,他还是尽量安慰了弟子,“你们不知道,我在周一给他打电话时,心情是多么沮丧,我放弃了四年前和我一起闯荡德国的23个小伙子中的14个,放弃格罗索也一样。我要他们明白,我对他们的肯定永远不变,只是这个时候,我必须做出选择。”

  这次落选,意味着格罗索不会再有机会出征世界杯,而他在俱乐部的队友坎德雷瓦也许还有机会。这名新星本赛季在冬季从利沃诺转会尤文后,表现抢眼,只是在里皮眼中,还显稚嫩。

  里皮还借此机会驳斥了他与托蒂关系不佳的传言,并解释称,不选罗马王子,是考虑到世界杯的密集赛程不适合他的体能,“我和托蒂关系一直很好,世界杯三天一场比赛,这对他的身体来说有点困难。他的体能教练也这么认为。所以我一直没跟他谈过国家队的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