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一样金靴不同心情 肥罗最伟大谁击败贝利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20日11:05

  罗纳尔多 站在太空看南非

  很遗憾,罗纳尔多没能出现在本届世界杯的巴西队阵容之中。虽然这是一个早在意料之中的结果,但是当消息传来时,还是令无数球迷感到唏嘘不已,因为这意味着我们无缘看到“外星人”在世界杯舞台上续写他的传奇。

  说起罗纳尔多在世界杯上的表现,人们首先回想起他总共打进15球的纪录,可是又有多少人记得罗纳尔多曾经错过的那些得分机会?比如1998年与智利队的八分之一决赛,罗纳尔多虽有梅开二度的表现,但也有两次射门被门柱挡出。四年之后,类似场面又在与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中再度上演。

  又比如,在1998年与荷兰队的半决赛中,裁判至少漏判了两次对方球员在禁区内的犯规,也就意味着罗纳尔多失去了可以用点球来增加得分的机会。到了2002年和中国队的比赛,罗纳尔多的摔倒终于换来了点球判罚,可这次站在罚球点前的却换成了小罗。

  假如以上这些机会都变成罗纳尔多的进球,很难想象世界杯历史进球纪录会达到多么恐怖的一个高度。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上帝虽然给了罗纳尔多惊人的足球天赋,却剥夺了他所有的运气。

  然而,就是在这种极端不走运的情况下,罗纳尔多仍然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历史。尤其在几乎因伤退役的情况下,他在2002年上演了凤凰涅■的一幕,非但成为1974年之后单届世界杯进球最多的球员,也成功书写了一部关于“王者归来”的剧本。到了2006年,他又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超越了盖德·穆勒的纪录。

  战胜命运,挑战极限,与那15个有形的进球相比,还是这种无形的精神更能反映出罗纳尔多的伟大之处。包括在前年再次遭遇重伤之后,他也正是怀着重返世界杯的梦想,回到巴西国内在科林蒂安重新起步,并且再次取得了出人意料的成绩。尽管这些努力最终没能征服邓加,但已经足以征服球迷们的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