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C组诸强动态

32强巡礼:美国之球队篇 抽到幸运签将战英格兰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5月20日10:54

  新华社记者梁金雄

  与中国足球一样,美国足球同样是阴盛阳衰。不过美国男足的“衰”只是相对于长期垄断世界排名第一的本国女足而言。现世界排名第14位的美国男足要比中国男足排名高出70多位。

  在美国,足球、尤其是男足与橄榄球、棒球、篮球和冰球四大职业联赛相比,从观众到收入相去甚远,当属二流运动。

  自1990年时隔40年再次踢进世界杯决赛圈,尤其是借助1994年首次承办世界杯赛东风创办起美国职业大联盟后,美国足球发生了根本性变化,电视转播、从业人员和球迷热情呈大幅上升之势,于是有了连续六届进军世界杯决赛圈、近50位球员目前在世界足球联赛最发达的欧洲赛场闯荡、韩日世界杯晋级八强、去年联合会杯跻身决赛这样令人意想不到的表现。

  实事求是地说,美国男足与巴西、阿根廷、意大利、西班牙、德国和英格兰等世界老牌劲旅相比,整体实力还是略逊一筹。但是,美国人已走到世界劲旅的边缘是不争的事实。

  4年前美国队在德国世界杯小组赛中两负一平未出线,给正处上升势头的美国足球以沉重打击。在与德国名宿克林斯曼谈判破裂后,美国足协把国家队帅印交给了当时美国大联盟带队赢得胜利最多的主帅布拉德利。

  这位学院派出身的教头大胆使用新崛起的年轻人,带队尤其讲究团队组织纪律性,在联合会杯等国际赛场不断取得佳绩更让全队收获了难得的必胜信心。与巴西、英格兰、德国、法国等劲旅的鲜明风格相比,美国足球至今还未形成自己独特风格,但颇具橄榄球硬朗风范的美国队崇尚稳守突击、团队精神和运动能力。

  本届世界杯美国队得以幸运地与英格兰、阿尔及利亚和斯洛文尼亚队抽在一组,这与他们自身努力、把世界排名提高到前十位开外有直接关系。

  该组种子队伍英格兰队从书面分析无人能敌,美国队首战打他们恐怕要同时上两个守门员才有赢球机会。美国队放低姿态放手一搏反而把压力抛给对手。与斯洛文尼亚队的比赛将是美国队能否小组出线的关键战役,或许美国队中来自斯洛文尼亚俱乐部的队员能给本队带来克敌制胜的锦囊妙计。而阿尔及利亚队只有踢出去年在非洲国家杯赛上的高水平,方可避免在该小组中垫底。

  美国队假如能以小组第二出线,那么很可能在第二轮淘汰赛上与劲旅德国队遭遇。尽管布拉德利手下的球员组织有序,可他们中很难有人能像德国人那般讲究效率,不敌德国队也在情理之中。(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