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C组诸强动态

32强巡礼:美国之球星篇 多诺万获奖拿6辆轿车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5月20日10:53

  新华社记者梁金雄

  兰登·多诺万是美国队历史上进球和助攻最多的运动员,是唯一6次获得由媒体评选出的本田美国年度最佳运动员奖的球手,仅此奖项他就收获了6辆轿车。

  也许是继承了半职业冰球运动员出身的父亲的基因,多诺万在6岁时就显现出足球天赋——在生涯参加的首场正式比赛中独进6球。他的足球才华此后逐渐被挖掘,1999年他进入足球学院学习并有幸与德甲职业足球队勒沃库森签约,在当年国际足联17岁以下世青赛上他的突出表现为自己赢得了本次比赛最佳运动员奖——金球奖。

  由于在德国发展不理想,两年后他被租借给美国职业大联盟地震队。正是在地震队多诺万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帮助球队夺得两届大联盟冠军,成为唯一连续两年当选由美国足球协会评选出的年度最佳运动员。

  2005年他回归勒沃库森队,不过仅踢了7场比赛就宣布返回美大联盟。在为银河队效力的这几个赛季里,他几乎每个赛季都有两位数的入球并协助球队夺得一届冠军。2007年在贝克汉姆加盟银河队后多诺万从队长降格为副队长。不过随着贝克汉姆被租借到AC米兰,多诺万再次被任命为队长并帮助银河队闯入大联盟决赛。

  2009年年初,多诺万被借到拜仁慕尼黑队,但未能获得长期合同。当年踢完美大联盟联赛后,他又被租借到埃弗顿队并当选球队月最佳球员。这次他赢得了埃弗顿队的青睐,可当球队提出延长租借合同时却遭到了银河队拒绝。

  由于在国家青年队表现出色,年仅18岁的多诺万征战了悉尼奥运会,同年他又首度代表美国国家队出战墨西哥队,而且首度亮相就有进球。韩日世界杯赛上他是美国队爆冷踢进八强的功臣之一,为球队攻入两球,他被评为这届世界杯赛最佳年轻运动员。

  2008年,26岁的多诺万已经代表美国队参加了100场国际比赛。2009年,他以队长的身份参加了联合会杯比赛,结果美国队取得了国家队历史上最辉煌战绩——亚军。由于这一年在国际赛场上屡屡为国家队建功立业,他生涯第三度获得了美国足协评选的年度最佳运动员称号,这使他成为该奖项评选中第二位三获最佳称号的运动员。(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