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2010南非世界杯媒体合作汇总专区 > 南非世界杯媒体活动

辽沈晚报联合举办“小世界杯”辽足门神送祝福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5月20日10:26

  本报讯 首席记者姚国繁报道 由辽沈晚报、辽足俱乐部、三沟酒业共同主办的“小世界杯”报名工作于上周正式启动。昨晚,辽宁宏运队门神张鹭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在送上自己祝福的同时,张鹭还不忘提建议:“守门员是最后一道关口,大家比赛时要严守最后一道防线! ”

  张鹭在辽宁宏运队一号门将的位置已经雷打不动,无论在辽足还是在国家队,只要他守门,球队都会觉得放心。最典型的是,国家队不久前与葡萄牙队热身赛上,张鹭上演了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好戏,多次扑出对手的必进之球,国家队虽然0:2告负,但张鹭无疑是国足表现最为出色的队员。“我也是刚刚听说辽沈晚报和我们俱乐部共同主办了这个活动,从我个人感觉,足球本身就是快乐的游戏,尤其在大学生中间开展,具备了广泛的基础。我这个年龄,与大学生相差不多,大家在一起,除了体验竞技的快乐,还能培养学生之间的配合团队意识,这样的活动越多越好。 ”

  本报与辽足俱乐部、三沟酒业共同主办的“小世界杯”活动进入32强之后,在赛场安排上将与南非世界杯同步,对此,张鹭很有感触地说:“我小时候特别爱看世界杯,在观看的同时,自己也在专业队训练,潜移默化中能让自己进步不少。这次小世界杯,大学生在看比赛的同时,自己还能亲身踢比赛,这种感觉很美妙。 ”张鹭是守门员出身,对世界杯的理解自然与其他球员不同。他建议即将参赛的选手们:“如果是守门员,我觉得首先在比赛中要保持冷静清醒的头脑,作为球队最后一道防线上的负责人,必要的时候一定要和后卫们交流,喊队员告诉他们注意自己的位置。 ”张鹭还向选手们透露了扑点球的秘诀:“对方罚球之前,自己要不停地移动,让自己做到放松。再有,一定要盯着罚球队员的眼睛,对方可能先心虚,这样扑起来就有针对性了。 ”

  “小世界杯”报名条件

  1.在校大学生,严禁专业人员报名

  2.每个球队自由组队,人数7-12人

  3.所有报名选手必须遵守大赛规则和赛程安排4.所有报名选手全部免费报名

  参赛奖励:

  1.冠军队奖励金额5000元

  2.亚军队奖励金额3000元

  3.季军队奖励金额2000元

  报名方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