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女记者暗访世界杯四大机场 刀具尖锥全带上飞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20日10:20

  这年头,流行暗访。英国的《世界新闻报》有“冒牌酋长”坐镇,开普敦电台节目《目击者新闻》就出了位勇于尝试的曼迪·维纳女士。

  在过去的3个月里,维纳和她的同事有意识地搭乘航班、频繁往返于南非世界杯的各座举办城市。这是一次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暗访调查,为的是亲身感受一下南非的机场安保究竟做到了哪个份儿上。测试结果让人大吃一惊。总共有10次,维纳和她的同事故意往随身行李里放进了一些严禁带上飞机的危险物品,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们蒙混过关的成功率居然高达50%以上。

  现在来看看,力争要做到滴水不漏的南非机场安保究竟把哪些违禁物件给错误放行了吧:餐刀、剪刀、尖锥、剃须刀。“成功几率达到一半以上,我们真的把这些东西都随身带上了飞机。”维纳是在有的放矢,在这次不幸暴露安保缺陷的机场名单中就包括开普敦国际机场、德班老机场、约翰内斯堡的国际机场和拉塞利亚机场。如果真有恐怖分子在蠢蠢欲动,那这四个集世界杯与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空港坐标无疑最有受袭可能。

  更让维纳觉得无语和后怕的是,在不成功的那几次尝试中,有一回她把两种与爆炸物调配剂外观类似的液体分别灌装在两个伪装的瓶子里,然后接受安检。结果,那两瓶东西只是被随意检查了一下,但并没人对它们多瞧一眼,只当寻常液体处理,而维纳则照旧顺利登机。“我找了两个寻常的瓶子来装它们,没人注意到可能的危险,或者问我问题。负责安检的人好像根本就没想到,那可能是爆炸危险物。”

  对于早就神经紧张的世界杯安保当局来说,这可实在算不得好消息。维纳说:“从我们的调查可以看出,南非机场的安保强度肯定比当局对外宣称的要脆弱,尽管这件事一直没人肯承认。”《目击者新闻》的这档专题一经播放,立即引来了机场相关责任人的关注。南非机场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沙罗莫·马加勒表示,他们已于近日向各大世界杯举办城市的机场加急送去了最先进的X光安检设备,并强调“我们有信心保障球队、球迷和游客的人身安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