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108将NO.86-打虎将-塞纳

世界杯108将之打虎将-塞纳:西班牙悍将不言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码头白领
2010年05月20日08:53

    搜狐体育讯 


  主题词:好事多磨考验意志力 捱过难关终成打虎将

  塞纳,巴西籍西班牙人氏。作为技术型后腰,抢截动作不大但效果佳,有他在,比利亚雷亚尔乃至西班牙国家队有了第一 道闸,这道移动铁闸,不但能封杀对手进攻,还能前提,通过超强远射,为本方提供另一种破门方式。“打虎将”李忠也有一 身好武艺,曾是史进习武启蒙师父,但因为上梁山晚了,赶个晚集,落得第86席排位。

  塞纳1976年7月17日生于里约热内卢,职业生涯早期效力于里奥布朗库队,但直到2000年还是一无名之辈,未曾有顶级联赛 出场记录。2001年,他转会巴西劲旅科林锡安,算是第一个转折,总算得到了甲级联赛亮相机会。然而好景不长,一个赛季后 被卖到尤文图德队,再陷低谷。

  塞纳真正转机,源于2002年转会西甲比利亚雷亚尔,并很快坐稳了主力位置,但西甲第二个赛季出现严重伤病,歇战了大 半个赛季。2004-2005赛季,塞纳重新夺回主力后腰,一年后更是延续强劲势头,帮助“黄色潜水艇”淘汰国际米兰,杀入冠军 联赛4强。由于塞纳在巴西国家队难觅位置,参加不了世界杯,这一切,西班牙队时任主帅阿拉贡内斯看在眼里,便策反其加入 西班牙国籍,不久便成为了西班牙国脚。

  德国世界杯,塞纳挤掉阿隆索与法布雷加斯,坐稳主力后腰。2008年欧洲杯,塞纳同样是主力。到了博斯克治下,塞纳已 34岁高龄,且伤病缠身,很难再现昔日光彩,却依然是后腰标杆级参照物,以他为目标,小法重攻轻守,阿隆索守强于攻,新 秀布斯克斯则是花架子,不堪大用,塞纳虽然单项不突出,但攻守平衡、综合能力最强。

  以2008欧洲杯为例,数据统计显示,塞纳囊括了西班牙队四项“之最”:一,参赛时间最多,打满5场比赛480分钟;二, 场上跑动最多,5场比赛共跑了55公里,比二号长跑者拉莫斯多了1公里;三,传球传球准确率高达90%,与哈维并驾齐驱;四, 被侵犯最多,共计14次。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西班牙队整体攻强于守,34岁老将塞纳如能在世界杯期间彻底康复并找回状态,仍有可能出任主力 后腰,当然这要取决于博斯克。

  “打虎将”李忠上梁山前,原在江湖上舞刀卖药,路过桃花山时,被周通拦截。经交手,李忠打败了周通,上桃花山当了 寨主。呼延灼攻打桃花山,李忠请二龙山鲁智深、杨志、武松相助,后一起归顺了梁山。征讨方腊时,李忠阵亡。

  超时空连线:塞纳慨叹巴西不识才 宋江别出心裁做问答

  西班牙作为欧洲拉丁派宗师,如今不论是球星市值,还是近两年战绩,均已取代巴西,成为世界第一强。两者相比,区别 明显,巴西球星都是浑然天成,西班牙则是依靠发达培养体系造就球星,所以战术纪律性与团队协作能力更强。

  即便如此,清高斗牛士还是为一个巴西人折服,将其策反进西班牙队,此君,便是塞纳。事实也证明了智叟眼光,巴西人 很好地承担起了梳理攻防作用,证明了这是一笔最牛“国家引援”。

  巴西足球这些年一共流失了两大金牌后腰,一是塞纳,一是“足球移民”德科,二人均在各自新国度证明了足球才华,而 桑巴军团后腰如今却只能依靠席尔瓦,后者逊色一筹。

  邓加公布巴西队征战南非初步名单后,所有人都看得出这支桑巴军团发育畸形,卡卡领衔中前场,从前腰到两翼,都是顶 级配置,而锋线法比亚诺被打上平民中锋标签;防线也是星光闪耀,阿尔维斯、麦孔这两大世界级右后卫只能上一个;唯独后 腰位置,缺少明星气质,下盘一软,巴西队已然腰椎间盘突出。

  塞纳看到这份名单后,给葡萄牙队后腰德科去了个电话,两人很郁闷,空有绝世武艺,在祖国却无人识货,只能流落他。

  德科过了巅峰期,刚刚离开切尔西,办完转会手续后,德科回到巴塞罗那,与房客法布雷加斯草签了自家别墅租赁协议。 之后,德科顺道拜访了塞纳。

  见德科来了,塞纳很高兴,在院内做巴西烤肉宴客。两人边喝酒,边烧烤,边叙旧。德科见烤肉中没有狗肉,借故上洗手 间,少顷便提来大半边狗肉。塞纳很纳闷:我家离集市那么远,周围又没有养殖场,狗肉从何而来?德科笑而不语。

  酒足饭饱,德科告辞,塞纳送完客回洗手间一看,自家爱犬皮囊及“下水”被塞在了垃圾桶里,不禁大骂:狗日德科,不 得好死……

  塞纳情绪激动,阴阳连线时,其千年前祖宗、梁山“打虎将”李忠便没有打搅,请吴用将自己武功录制成小短片,通过手 机发送了过去。

  宋江此时仍在英国,听闻英足总主席因世界杯申办“录音门”丑闻引咎辞职,很是感慨,在英国报纸问卷调查上,他在“ 英国申办世界杯团队重组名单”问答中如是作答:“总负责人”特里斯曼下,吴用上,理由是后者更善于危机公关;“形象大 使”贝克汉姆下,西门庆上,理由是后者同样仪表堂堂,但更淫邪,更有女人缘,更容易赢得女足委员选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