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非洲球迷到世界杯难 已售门票中非洲球迷仅占2%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5月20日08:49

  布拉特曾说,非洲将以世界杯为契机开拓出又有一片足球热土。不过南非旅游部长范斯卡尔奎克昨日却在开普敦透露,在已售出的世界杯门票中来自非洲的购票球迷仅占2%,这一数据也让国际足联和东道主都大为尴尬,有媒体甚至发出“非洲球迷看不到非洲的世界杯”的抗议。

  最缺非洲球迷捧场

  除了安全问题,世界杯的门票销售工作一直是外界瞩目的最大焦点。尽管目前南非世界杯门票销售已超过了100万张,但与往届世界杯一票难求的景象相比,南非世界杯的门票出售工作还是略显尴尬。据英国《镜报》的报道,世界杯门票滞销,至今仍有近30万张门票无人问津。国际足联日前也证实了这一点,这次也许会成为本世纪首届无法出售全部门票的世界杯。

  而在目前已售出的世界杯门票中,为非洲球迷购买的仅占2%。面对如此局面,南非旅游部长范斯卡尔奎克分析指出:“这是分销渠道的问题。非洲互联网不发达,大部分时间里推行网络购票这是一个巨大的错误,这种出售门票(网络购票)的方式在非洲是行不通,大多数人并不熟悉互联网购票模式。此外,一些球票价格超出非洲球迷所承受范围也是原因之一。” 鉴于如此局面,为促进门票销售,国际足联一方面大幅降低了门票价格,此外还推出人工售票。英国媒体认为,习惯网络购票模式的欧美球迷因担心南非治安问题而不敢前往,而大量非洲球迷却因不熟悉网络购票模式或条件缺乏想买票却找不到渠道。范斯卡尔奎克表示,希望巴西2014年世界杯组委会能够吸取南非世界杯的教训,勿再因销售方式问题影响球票销售工作。

  对旅游业拉动不明显

  南非曾希望以世界杯为契机,拉动国内经济发展,尤其是让旅游业发上一笔。不过眼下的情况远不如预期。范斯卡尔奎克表示,政府之前预计世界杯足球赛将吸引45万海外游客,不过现在看来能来30万就很不错了。范斯卡尔奎克说,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是造成游客减少的主要原因,但他表示:“四年前没有人预期全球经济衰退。”不过,错误的预计还带来了一系列的麻烦。

  由于之前预期有45万人将来南非看世界杯,住宿问题被列为头等难题,南非的住宿接待能力引起担忧。对此,组委会联络部随后进行全国“大动员”,号召9个比赛城市及周边城镇大力发展、新建、改扩建家庭小旅馆,使南非近万家小旅馆、小酒店及家庭旅馆应运而生。不过这些“散户”普遍条件较差且经营不规范造成了不小的安全隐患。如今实际游客数目并非如东道主当初测算那么多,那些并不富裕的付出了数百美元甚至数千美元的南非普通家庭的人们,有可能会因为自己的投入在世界杯期间没有回报,而集体走上街头,向南非政府示威。也许由此滋生的新麻烦,在世界杯开始时才会逐渐体现出来。

  记者 张宇翔 实习记者 唐奇

  动态

  日本禁止女记者去南非

  尽管南非当局和国际足联对世界杯安保工作一再保证,但仍有人不买账。据日本媒体日前透露,鉴于南非糟糕的治安形势,日本足协已经明令禁止女记者前往南非采访。

  日本媒体一直对南非世界杯的举办非常不看好,频频在世界杯前大肆报道有关南非的负面新闻。在东京发行量很大的《富士晚报》指出,尽管南非作为一个摆脱了种族歧视的“新兴国家”引起国际社会的瞩目,但南非还很难承担这样的世界体育盛会。而让日本足协坐出如此决定的重要导火线是去年11月日本足球队到南非进行热身比赛期间,虽南非警方出动了3000警员,结果还是有日本粉丝团成员遭到抢劫。如今为保证安全,日本足协已发令禁止女记者随团前往采访南非世界杯。《东京体育》前往南非采访后在报道中指出,南非近来电力不足,经常停电,由此引起的社会骚乱时常发生。《日刊体育》更是把南非称为“世界犯罪首都”,指出南非是一个不分昼夜频繁发生抢劫、杀人事件,其事件发生率是日本的35倍、是美国的7倍。记者 张宇翔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