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F组:意大利、巴拉圭、新西兰、斯洛伐克

“伟大左后卫”被“银狐”剔除 里皮放弃格罗索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5月20日08:43

  □晨报记者 吴 敏

  意大利队主帅里皮18日将原先的30人大名单缩减为28人,来自尤文图斯的左后卫格罗索和中场坎德雷瓦被放弃,格罗索的落选意味着意大利队最近四年来几乎雷打不动的防线将进行重组,面对卫冕冠军前景不妙的现实,里皮的选择是:拼了!

  里皮:组队不能凭借感恩的心

  在谈到格罗索落选的问题时,里皮表示,“我不能感情用事,来决定意大利队的名单。”

  2006年世界杯意大利队最终夺冠,格罗索堪称头号功臣。这位左后卫先是在1/8决赛对澳大利亚队比赛中在补时阶段创造了制胜的点球,然后半决赛对阵东道主德国的比赛中加时赛进球,与法国队的决赛,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中,格罗索罚进了最后一粒点球。

  抛弃格罗索,对于里皮来说,无疑是个困难而又无奈的决定,否则里皮不会在世界杯预选赛期间仍然给格罗索主力位置,不会在最近两年里培养不出合格的左后卫替补,更不会在距离世界杯揭幕一个月不到的时间里,重组他两年来一直信任有加的主力防线。

  如果单纯以联赛中的状态和表现做依据,格罗索绝不是30人大名单中应该首先出局的。本赛季的意甲,格罗索为尤文图斯出场26次,贡献两个进球,虽然在防守中有些力不从心,但他的助攻依旧犀利。

  里皮无疑要通过格罗索的落选传递一个强烈信号:世界杯上意大利队将大变脸,改革从后防线开始。

  后防重组有三套方案

  在意大利队的28人大名单中,边后卫人选的储备有限,里皮对后防的重组,可供选择的方案并不多。

  方案一:克里西托出任左后卫。目前的意大利队名单中,正统的左后卫只有克里西托一人,他也是尤文图斯青训系统的产品,本赛季在热那亚队效力。热那亚队在联赛中失球61个,在20支球队中排名第二,克里西托的防守能力可见一斑。

  方案二:赞布罗塔出任左后卫。赞布罗塔一直是意大利国家队的主力边后卫,同时能左右逢源,他对左后卫位置并不陌生。不过巅峰时期的赞布罗塔以不知疲倦的奔跑而著称,如今33岁的他体力已经大不如前,在AC米兰队,他的表现远不如小将安东尼尼。一旦赞布罗塔出任左后卫,他留下的右后卫空缺将由来自巴勒莫的卡萨尼或者那不勒斯的马乔顶替,其中卡萨尼的助攻能力平庸,马乔则更擅长在3-5-2阵型中出任右边前卫。

  方案三:基耶利尼出任左后卫。基耶利尼刚出道时就司职左后卫,他的个人防守能力突出,不过最近两年,他在国家队和俱乐部一直担任中后卫,与队长卡纳瓦罗有很好的默契。目前的意大利队中,替补中卫只有博切蒂和博努奇两人,他们在联赛中有不俗的发挥,但国家队的比赛经验几乎为零,一旦基耶利尼出任左后卫,意大利队的中路防守势必会受到影响。

  世界杯之前,意大利队还有两场热身赛,分别是6月3日对阵墨西哥和6月5日对阵瑞士,这是里皮锻炼他的新防线的最后机会。

  佐拉有望接替里皮

  里皮在世界杯后卸任已成定局,意大利足协近日也透露了世界杯后的选帅计划。

  在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看来,里皮之后,安切洛蒂是最适合出任意大利队主帅的人选,只是安切洛蒂本赛季执教切尔西的第一个赛季就获得了联赛和足总杯冠军,他已经回绝了阿贝特的邀请。

  现任佛罗伦萨主帅普兰德利也是阿贝特青睐的人选之一,在拉涅利退出国家队主帅的竞争之后,他是意大利足协的首选,只是普兰德利本人对这一职位并不热衷,意大利足协只能退而求其次。一周前佐拉刚刚被英超西汉姆俱乐部解除了主教练职务,球队本赛季到最后两轮才惊险保级成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