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F组:意大利、巴拉圭、新西兰、斯洛伐克 > F组诸强动态

格罗索无缘意大利28人名单 尤文两大将同时遭弃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5月20日04:25

  信息时报讯 北京时间前晚,意大利足协官网公布最新世界杯28人大名单,尤文图斯左后卫格罗索和中场坎德雷瓦被里皮放弃。

  身为里皮爱将的格罗索,曾在上届世界杯与澳大利亚队的一役中赢得点球,助蓝衣军团涉险过关,并因此获誉“伟大的左后卫”。而在决赛中,他更是罚入最后一粒点球,为意大利人锁定大力神杯。进球后他挥舞双手纵情庆祝的动作已成为世界杯史上的经典瞬间。

  世界杯后,里皮为了整条意大利后防线的稳定,动员老东家尤文图斯买入格罗索,以期他能保持住巅峰状态。然而从法国回到意大利的格罗索并没有表现出人们预期的水准,反而因速度下降、防守失位,其镇守的左路屡屡被对手洞察,甚至被认为本赛季尤文图斯成绩糟糕的罪人之一。此次落选,只能说是岁月无情。

  不过格罗索的落选仍让很多人都深感意外,因为里皮一向具有“尤文情结”。之前的意大利30人大名单中,充斥着惊人的9位斑马将士,让外界没有预料到的是,“银狐”第一刀居然是挥向他一直青睐有加的格罗索。

  按照意大利队的备战计划,他们将于5月23日正式集结,并于6月8日开赴南非。

  钟和

  里皮:决定名单不能感情用事

  格罗索落选意大利世界杯名单让人唏嘘,这意味着这位33岁的左后卫彻底无缘世界杯,甚至国脚生涯就此终结。作为格罗索曾经的恩师,里皮表示,虽然自己对格罗索有着深厚的感情,但还是应该理性处理国家队人选问题,“我不能感情用事,来决定意大利队的名单。”里皮认为弃用格罗索是出于全局考虑。

  自从里皮的世界杯30人大名单出炉以来,这份大名单就一直饱受质疑,意大利媒体认为无论是前场还是后场,联赛中都有许多优秀球员要比里皮已经选定的球员状态好。里皮毫不示弱地对媒体进行了抨击,“你们要对这支球队有信心,我们队中有许多怀揣着梦想的球员,现在你们是他们最大对手。”

  最后里皮表示足球场上的一切多是无法预测的,“对任何一支球队来说,既有可能提前打道回府,也有可能一路坚持到底,我们都该牢记这一点。”

  钟和

  普兰德利、佐拉成“银狐”替身

  刚刚从西汉姆联队下课不到一个星期的佐拉近日与意大利国家队帅位联系起来。据意大利媒体透露,如果普兰德利拒绝意大利足协聘请的话,前意大利国脚佐拉将成为里皮的第一接班人。

  目前,里皮同意大利足协签订的合同将在世界杯后结束。如果意大利队折戟南非的话,里皮肯定离开国家队。即便意大利队奇迹般成功,里皮留任的几率也不大。如果里皮走人,谁来掌舵蓝衣军团?意大利足协早就已经开始思考这个问题。

  按照意大利足协的设想,拉涅利是最佳选择。绰号“补锅匠”的他有执教过瓦伦西亚、切尔西和尤文图斯等欧洲传统豪门的经验。不过,随着他本赛季在罗马的成功,拉涅利新赛季离开罗马奥林匹克球场的可能性不大。目前,意大利足协的重点目标是普兰德利。紫百合教头被认为是意大利少帅中的代表,近几个赛季在佛罗伦萨的执教成绩非常不错,而佛罗伦萨也一直在极力挽留普兰德利,意大利足协目前在等普兰德利做出决定。

  如果普兰德利最终谢绝意大利足协邀请的话,意大利国家队将会考虑佐拉。球员时代的佐拉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出场35次打进10球。从2006年开始,佐拉开始担任意大利U-21助理教练的职务,曾率队征战北京奥运会。

  小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